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1-11-26      来源:第三次河北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    
 
内容摘要:2021年11月18日,全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调度会如期召开。为响应防控新冠疫情要求,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二楼视频会议室,各市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相关人员;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专家;市级负责畜禽遗传普查工作主管局长、科(站)长、市普查办负责人、市级技术专家组组长,近1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11月18日,全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调度会如期召开。为响应防控新冠疫情要求,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二楼视频会议室,各市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相关人员;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专家;市级负责畜禽遗传普查工作主管局长、科(站)长、市普查办负责人、市级技术专家组组长,近1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前一阶段我省畜禽遗传资源面上普查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普查数据审核行为、加强质量控制,启动省、市两级数据审核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由省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倪俊卿站长主持。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张力圈二级调研员就全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强调:自全省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的领导下,省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普查办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省专家组加强技术支撑,保障普查工作质量;各市、县普查机构积协调联动,加强配合,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本地区普查工作。截止目前,全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进展顺利,整体进度符合预期。随后就全省资源普查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典型经验等几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还未完成面上普查工作的相关市,要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证普查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进度要求;二是各市农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市财政,加快普查资金支付进度,力争在11月底前支付完成。三是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再接再厉,继续开展好下一步面上普查数据审核、志书编纂,统筹明年资金预算为开展畜禽生产性能测定及启动濒危畜禽品种确定工作做好准备。
  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倪俊卿站长就下一阶段普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开展好数据审核工作。按照遗传资源办公室下发的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规范要求,做好数据审核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市级数据审核时间为11月5日-11月25日,省级数据审核时间从11月26日开始,于12月15日前完成全省数据审核工作;二是做好下一步系统调查的准备工作。要求省级专家按照各个品种分工,积极与国家级专家、性能测定单位对接,特别是深县猪、坝上长尾鸡、太行鸡、德州驴、阳原驴5个地方品种应尽快开展性能测定工作;三是新发现资源的确定。市、县普查机构组织相关专家对本市上报的新发现资源,要进行现场核查,符合要求的再上报。根据各市上报的情况,省畜禽遗传资源领导小组组织省级专家进行初步鉴定后,报请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鉴定;四是经专家组现场审核确定,符合濒危畜禽品种的,报请国家和省级保护单位,并采取有效的抢救性保护措施;五是省级各专家组要提前谋划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报告、畜禽遗传资源志书的编写工作,省里在新冠疫情防控许可的情况下再适时召开相关会议。
  会上,省普查办安排相关人员对《第三次河北省禽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规范(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就开展畜禽品种生产性能测定的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