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技术应用 » 正文

硬木烟熏香味料在香肠中的应用

      来源:北京美添前景科技有限公司 齐晓辉    2015年第4期
 
内容摘要:传统的香肠大多经烟熏赋予最终成品烟熏色和熏香味。硬木烟熏香味料(俗称天然烟熏液)具有与木熏烟同样的性质,因而保证生产出可与木熏烟效果匹配或更高质量的香肠。使用天然烟熏液的主要优势是可控性强,生产出香肠的烟熏色和熏香味均匀一致,而且消除了来自烟熏炉的空气污染以及与使用锯末有关的不方便。
   传统的香肠大多经烟熏赋予最终成品烟熏色和熏香味。硬木烟熏香味料(俗称天然烟熏液)具有与木熏烟同样的性质,因而保证生产出可与木熏烟效果匹配或更高质量的香肠。使用天然烟熏液的主要优势是可控性强,生产出香肠的烟熏色和熏香味均匀一致,而且消除了来自烟熏炉的空气污染以及与使用锯末有关的不方便。此外,生产出的香肠更卫生,因为在传统木熏烟中存在的有害成分如焦油、树脂和苯丙芘等在烟熏液制造过程中已经被除去。
  在天然肠衣、无肠衣和人造肠衣香肠中应用天然烟熏液有两种基本方法:
  ⑴直接添加到肉馅中
  这种用法只赋予产品熏香味,不形成烟熏色。红箭国际公司推荐使用SMOKEZ C-10或SMOKEZ POLY C-10添加到香肠内部, 一般每100公斤肉馅添加70到150克即可产生理想的熏香味。用户可以参考上述剂量适当增减。预先将烟熏液与一部分外加水混合,然后在斩拌或拌馅的最后阶段,亚硝酸盐添加之前加入肉馅中。
  SMOKEZ OIL H是一种精制的天然烟熏油,也赋予香肠熏香味。它应与其他香辛料混合后再加入肉馅中。当用量在每100公斤肉馅200-300克时,SMOKEZ OIL H产生很醇厚的熏香味。由于 SMOKEZ OIL H是一种独特的高度精制的烟熏香味料,建议用于高档香肠中。
  SMOKEZ OIL H还是一种优良的天然抗氧化剂。在肉馅中添加的优势:
  ①精确地控制烟熏风味水平。
  ②经济性,因为利用了所有的烟熏成分。
  ③不需要烟熏设备和烟熏过程。
  ④加工时间缩短。省去了干燥和烟熏工序,香肠可直接蒸煮。
  ⑵ 在香肠表面应用
  用天然烟熏液喷雾、淋洗或浸泡香肠,赋予产品烟熏色和熏香味。
  ①喷淋
  充填和扭节后的香肠移至红箭公司专利设计的喷淋装置(MODEL 2000MODEL 3000、MODEL 4000, 大型肉制品加工厂可专门购置)中, 用稀释的烟熏液淋洗香肠表面1-2分钟, 然后进行后续的干燥和蒸煮工序。喷淋装置中包含过滤和再循环系统,因而烟熏液可以反复使用,非常经济。
  建议使用SMOKEZ POLY C-10或SMOKEZ ENVIRO 24P。这两种产品用水稀释后不会产生树脂状沉淀。
  使用SMOKEZ POLY C-10的40%溶液(3份水兑2份烟熏液)或SMOKEZ ENVIRO 24P的20%溶液(4份水兑1份烟熏液)可得到很好的烟熏色和熏香味。
  ②浸泡
  小型肉品加工厂可简单地采用浸泡法,将香肠浸入稀释后的烟熏液中1-2分钟。操作时工人应戴橡胶手套,以免沾污到手上。
  注:在喷淋或浸泡时,香肠表面的肉蛋白和其它释出物及水分会不断缓冲烟熏液溶液,香肠本身的吸附也使烟熏液的量逐渐减少。建议补充烟熏液的浓度应为最初浓度的 2倍。例如,最初烟熏液的浓度为30%(V/V)(3份烟熏液兑7份水)那么补充液应为60%(V/V)溶液(6份烟熏液兑4份水)。
  ③雾化
  实践证明雾化法是在烟熏室中应用烟熏液生产香肠最理想的方法。雾化是将烟熏液 SMOKEZ SUPREME 或SMOKEZ LFB SUPREME与高压空气混合后从雾化器的喷嘴中以雾状喷出,在烟熏室里重现“烟雾”。红箭公司可提供多种雾化装置供用户选择。
  在喷雾操作之前香肠表面应尚未干透,并且已经形成腌肉色。对小口径香肠,在应用前干燥时间要相对短一些,因为烟熏液必须在表面蛋白质凝固之前使用,以确保熏烟成分的渗透。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