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行业访谈 » 正文

品牌价值是我们坚持的Busch精神

访Busch真空设备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业务开发总监 孙杰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5年第7期
 
内容摘要:食品机械制造业是民生工程的基础之一。食品机械的品质,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着食品的品质、卫生和安全;食品机械服务,是食品高效生产和安全供给的基本保障。高品质的食品机械制造和现代化服务,为和谐民生发挥着保驾护航的作用。
   食品机械制造业是民生工程的基础之一。食品机械的品质,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着食品的品质、卫生和安全;食品机械服务,是食品高效生产和安全供给的基本保障。高品质的食品机械制造和现代化服务,为和谐民生发挥着保驾护航的作用。
  制造品质、科技创新、诚信服务是构成“品牌”的基本要素,在现代化工业发展进程中,这些要素的深厚积累,将为我国肉类食品机械品牌的价值塑造,提供飞跃的动能。
  肉类产业资讯:作为国际知名品牌企业,您是如何看待“品牌”价值的?
  孙杰:Busch是一家典型的德国“隐形冠军”, 品牌的建立几乎不涉及现代市场营销, 靠客户体验和口口相传,通过漫长德国式工匠精神的传承,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在我们擅长的领域里,多数客户视我们为合作伙伴而不是简单的供应商并给我们以极高的评价。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专注并坚持于真空设备和真空技术的发展,使我们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懂客户的应用,越来越知道客户的需求,越来越能为客户提供出更多的附加值,客户也就回馈给我们以美誉,这是Busch的特色或是说品牌的雏形就此形成了。所以,我们没有十分刻意去塑造品牌,品牌是我们坚持Busch精神,坚持做好我们自己工作的一个副产品。
  品牌是口碑,在客户心中,在传统且相对专业的工业产品领域,现代市场营销手段很难创造出品牌价值,即使造出来,也难长远。Busch的经验是品牌的建立不可以急功急利,没有捷径可走,正所谓积沙成塔、集腋成裘。
  50年前,应一个德国做真空包装机的朋友的要求,Busch的创始人Dr. Busch设计出了Busch的第一款专门为真空包装机配套使用的单级油润滑式旋片泵R 5,初期使用并不理想且很长时间里不能解决存在的问题,后来Dr. Busch就委派一位Busch的工学博士常驻在这家包装机工厂里,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这位博士在客户那里前后驻扎了12年,可以想象,这是怎样的一种合作关系,在客户心中Busch的品牌价值会是怎样的?
  Busch的愿景中的一条就是“通过为客户创造效益而实现自身的繁荣和发展”,这最能代表Busch品牌的背后含义。创立品牌是长期的,但是破坏却是容易的。成功是把每块积木都排放好,而失败只需要一块积木放得不合时宜。Busch是一家有魔力的公司,致使加入者很快融入并忠于这家公司,全球的员工犹如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着自己的Logo--“Busch”,工作中也是尽职尽责,为Busch的品牌保值增值,而透支Busch品牌价值的人,最终会被淘汰。
  我在Busch已经工作了13年,在Busch全球范围内仍算新员工,对Busch文化感同身受,深深受益于Busch的品牌价值. 通过自己的工作,把全球最好的真空泵植入国内真空包装机内,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购买的真空包装食品质量得以提升,让千家万户从中收益,深感自己的工作有意义。同时,作为Busch的员工,感到自豪。
  肉类产业资讯:Busch进入中国多年,如何看待中国的市场?
  孙杰:知识无国界,文化有差异。每次向德国总部汇报中国的市场都是很难的事情。如果按照德国的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所对应的肉类食品以及加工机械的量来衡量中国市场的话,这个数字是严重失真的,数量将大的惊人。不管怎样,从一个普通民众的角度,我还是认为肉食机械在可以遇见的未来,是不断增长的,真空包装机的整体需求也是上升的,从而真空泵的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未来是难以判断的,但也有捷径,那就是西方的现在很可能是我们的未来。真空包装机在数量整体稳中有升的同时,会有更多自身特性的开发和实现,比如自动装卸料、在线检测功能、整体自动化、小型家庭化等等。
  随着重复购买、客户知识能力的提高、国产泵质量的不断提升等因素,国产真空泵的市场占有率会有提高,但是针对高端真空包装机和特殊用途包装机,使用进口真空泵仍然是主流,未来若干年,这种状态将会持续,这也意味着我们的销售量仍会处于增长态势。
  大家知道Busch是食品加工机械应用真空泵的绝对领导者,我们也在不断超越自己,保持创新。比如Busch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卫生级”设计真空包装机用真空泵。这款泵为全球独创,配合欧洲食品加工等级的新要求。此外,为配合德国最大的真空包装机厂商生产大型高端产品,还推出了干式免维护螺杆真空泵。鉴于这些情况,我们有信心看好未来,更看好中国这个未来的全球最大市场。
  肉类产业资讯:请问在真空泵领域中,有哪些因素会直接影响到泵的使用寿命?
  孙杰:真空泵的应用十分广泛,每个应用都有其特点,致使维护保养、使用寿命都不同,具体到食品加工业,能影响到真空泵寿命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是否有类似水蒸气等挥发物进泵
  ●是否有粉尘物等外来颗粒物进泵
  ●是否存在排气背压
  ●是否按照要求定期换油以及其他维护保养是否到位
  ●是否频繁启动或是停机间隔过长并保存不当
  ●电源是否稳定
  ●使用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肉类产业资讯:如何延长泵的使用寿命?
  孙杰:单级油润滑式旋片泵的维护保养和汽车发动机的维护保养相似,可延长使用寿命的方法有如下几点:
  ●定期换油至关重要
  ●定期更换油过滤器和排气过滤器
  ●保持环境符合要求并保持泵体清洁
  ●加装前级过滤器或是液体分离器,防止粉尘和液体进泵
  ●减少泵的启动频次
  ●保持排气畅通
  ●定期检修和大修
  肉类产业资讯: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包装和食品加工技术展期间,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吴建国秘书长一行,走访了Busch真空设备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通过观看Busch规范整齐的生产车间、质量管理以及“伙伴化”的售后服务流程,同时也看到了一个以“集腋成裘”塑造起来的国际品牌。希望Busch真空设备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能以其品牌的能量,助力我国肉类食品机械制造品质的飞跃。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品牌价值 Busch 精神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