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设备天地 » 正文

基伊埃食品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5年第8期
 
内容摘要:GEA研发了一种禽类产品注射工艺,可以增加带骨带皮产品,如鸡翅、鸡大腿、鸡腿及整鸡或半鸡产品的出品率。该生产线方案把可控的盐水注射和按摩相结合以优化盐水分配并获得比滚揉高2-4个百分点的出品率。
   GEA 通过结合注射、按摩和烘烤以提供增加鸡翅产品出品率的方案
  GEA研发了一种禽类产品注射工艺,可以增加带骨带皮产品,如鸡翅、鸡大腿、鸡腿及整鸡或半鸡产品的出品率。该生产线方案把可控的盐水注射和按摩相结合以优化盐水分配并获得比滚揉高2-4个百分点的出品率。该方案同时也能克服其他对于带皮带骨产品工艺的挑战,因为它能减少产品损伤,如产品表皮滑动,避免产品从滚揉机出来变得很湿。另外,工艺时间得到缩短,因此提高整线产能,减少浪费。
  GEA注射机YieldJector以及一次约20分钟的短滚揉是该方案的关键,约为只有滚揉工艺时间的三分之一。注射与短滚揉步骤结合,蛋白质得到激活,加入腌制液和香料。提高出品率,改善外观,工艺效率得到改进。生产线同时还与GEA振动台MultiShaker传送连接,注射机前后连接产品分散设备,GEA滚揉机ScanMidi用于预注射按摩,GEA盐水制备机ScanBrine用于盐水混合、储存和管理,GEA盐水冷却机保持盐水质量。原料冻肉解冻,可以选择GEA低温蒸汽(基于滚揉机)设备。深加工热处理部分,该生产线也包含有GEA油炸机EasyFry或者GEA螺旋烘烤机CookStar。GEA螺旋烘烤机可降低烘烤损失。
  注射带骨带皮产品
  带皮带骨禽肉注射是目前注射的挑战。常规的针有一种倾向,当刺中骨头时会断裂或变形,而较大直径的针头会在皮肤上留下明显痕迹并且损伤骨头。因此,工艺人员一直以来仅使用滚揉工艺,这样意味着工艺本身与生俱来的缺点如产品很湿(香料无法粘连),表面盐水吸收(低出品率和宽偏差)和盐水浪费。当带皮产品在盐水中腌制或者在滚揉机中腌制,产品表皮抑制盐水吸收,并且产品保持湿的状态。一个小时的运行批次时间是非常典型的,另外产品表面的盐水在之后的热工艺过程中非常容易损失。
  注射盐水比在盐水中滚揉出品率更高
  为了克服这些缺陷,禽肉注射解决方案采用了GEA YieldJector这个具有非常密集的注入点的注射机。它的密集注射方式比传统注射机注射点多两倍以上,确保了连续的盐水分布,尤其是在骨头周围。并且它还是用了创新性的GEA注射头,有独立的伸缩式注射针,压力可调整,所以当触碰到骨头的时候,可避免损坏骨头及盐水泡的产生,并且注射针停留在肉中的时间比例提高。该注射机是用锋利的小直径OptiFlex注射针。这种注射针有弯曲记忆(可以回复原始形状),可以注射带骨带皮禽类产品。使用这种注射针,产品上的注射孔也消失了。
  产品盐水
  与使用3到4mm不锈钢注射针的标准宽度分布注射形式相比,GEA注射机YieldJector拥有极好的注射形式,OptiFlex注射针直径小于2mm。这种注射针有弯曲记忆(可以回复原始形状),可以注射带骨带皮禽类产品。使用这种注射针,产品上的注射孔也消失了。这种锋利的注射针不会产生可见的针眼。当注射针提升,小孔立刻收缩,并且注射盐水保留在产品内部。
  前端后端产品分散
  产品通过GEA振动台MultiShaker进入注射机,该振动台是一个振动开放式传输系统,可以避免产品叠加,获得最佳标准偏差。上料之后无需人为干涉。在注射机后端连接第二台GEA振动台MultiShaker,产品通过振动台可去除表面多余盐水,闭合表皮上的残留针眼,开始激活蛋白质。这样就没有多余的盐水进入到滚揉机。该振动台也能够减少包装后的滴落损失。
  注射后滚揉
  由于内部注射,注射后的按摩步骤可以减少到20分钟。香料将更好的粘着产品,该批次将更干燥,更少的浪费和滴落损失显著减少。更短的按摩时间也减少鸡腿皮滑动发生。盐水100%吸收(注入)所以产品完全得到腌制。水及辅料的分配、功能性和有效性都通过中心注射得到提高。甚至使用一些绿标辅料或者其他低功能性辅料,工艺效率也得到提升。
  工艺时间更短,多汁产品出品率更高
  烤制禽类产品应该综合了非常有食欲感的棕色表皮颜色和多汁的质地以及口感。为实现烘烤工艺质量,该烘烤机必须能够在高温情况下给产品上棕色并且保持产品湿度。这两个需求通常都是相反性的。GEA螺旋烘烤机CookStar克服了这项困难,在第一区用干燥的垂直气流高温高湿烘烤,在第二区优化温度和湿度使用水平气流给产品着色并且烤产品心部。着色更均匀,烘烤时间更短,产品更多汁,出品率更高。如果需要烤制效果或者限制使用着色添加剂,GEA增压型螺旋烘烤机CookStar Turbo可以使用独特的技术通过减少皮层下的脂肪层带来额外的脆口感。
  提升出品率
  总之,GEA禽类产品注射工艺通过提高出品率、缩短工艺时间和增加生产线产能来提高带骨禽类产品附加价值。它能避免产品按摩工艺粘连,注射过程无可视针眼或者骨骼损伤,减少产品皮滑损伤。它还能够减少浪费,加速烘烤炉清洗。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盐水注射 基伊埃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