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企业风采 » 正文

志当存高远 追求无止境

记中天昊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沈永贤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5年第9期
 
内容摘要: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青春故事,每个青春故事构成了丰满而真实的人生。在温州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上,青年人尽情地挥洒青春;在温州这片播撒希望的田野里,青年人收获着成长的喜悦。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青春故事,每个青春故事构成了丰满而真实的人生。在温州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上,青年人尽情地挥洒青春;在温州这片播撒希望的田野里,青年人收获着成长的喜悦。
  瓯越大地,机遇与竞争并存的天地,许多政界、商界精英云集于此,尽显其英雄本色。在诸多精英之中,有一位三十出头、中等身材、机智敏睿的年轻人,他就是天宇企业董事长青年企业家沈永贤。
  滔滔瓯江水,承载千年的瓯江文明;巍巍大罗山,卧听东海的潮起潮落。沈永贤从小耳濡目染父母的道德风范,“志当存高远  追求无止境”,父亲的谆谆教诲,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闪光的种子。
  受温州大力发展乡镇企业大潮的冲击,1988年,17岁的沈永贤毅然放弃学业,这一极具冒险的举动改变了他的人生,作为当时瓯海中学首届毕业生,以他的成绩考上一所好大学是毫无问题的,然而他却选择了创业,“因为,我看到了一个方向,当时民营企业发展的非常热闹,这热闹像有一股力量吸引了我,同时我也有一个想出来创业的想法,时机让我做出了一个让老师和家人都不得其解的决定,我决定创业。”
  然而创业是艰难的,这一点沈永贤年少的心已经考虑好了,向别人学习,经验是要靠自己跑出来的,就是凭着一股年轻的斗志,沈永贤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外出跑市场做销售。因刚开始没资金,他就提着产品样品和样本进行推销,当时食品机械这个行业刚刚萌芽,也是个新兴的市场,所以沈永贤就这样选择了一个开始。
  十年打拼磨出三把“利剑”。只有成功的组合,才能恰到好处地相容共生。
  自1988年以来,沈永贤一直在潜心研究食品机械,于是很快便创办了自己的企业--瓯海食品机械厂。公司年产值超过500万,并与日俱增,当年的天宇公司已然成为瓯海区的重点企业。
  1993年“瓯海食品工程机械厂”更注为 “温州天宇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沈永贤谨以食品卫生、人类健康为己任,逐渐扩大天宇市场,积累资本,开拓新业务,应答新需求,为天宇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同行业中逐步树立了超前领先的光辉形象。
  2001年6月18日。天宇公司在上海的一期工程正式启用,并经有关部门注册为“上海昊宇机械有限公司”,与温州天宇轻工机械有限公司结成了兄弟企业。从此沈永贤又多了一副重担。
  2002年12月8日,沈永贤率领天宇高层成功收购江苏淮安清江轻工机械厂。同时,挂牌成立了“江苏天宇机械有限公司”。并在淮安省级经济开发区新征厂房面积80亩,投资3000万,现已建成一个装备齐全、管理先进的现代化企业。
  企业已经走向上产值,上档次,上水平、上规模的品牌化道路,实行多品种、多元化生产,并通过了ISO9000国际企业认证,是国内首家通过HACCP认证的食品机械制造企业,产品质量获得国内市场的认同。综合实力跻身行业三强,被誉为最有活力的行业领头羊。2003年工业总产值达8000万元,较1993年翻了16番。2005年天宇业绩增长50%,达到1.5亿元。
  “浩瀚天宇,无限索求”。努力再努力,追求最好达到更好,再对事业的追求,沈永贤是个永远都不知道满足的人。
  “创业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要想真正成为优秀者,必需要有不断的奋斗,不断的投入,所以天宇选择战略,也是在创业中。”沈永贤解释他的战略选择,因为他深深明白追求是无止境的。
  沈永贤为天宇企业的未来作了长远规划。他说,天宇计划在未来的3年时间内,成为国内食品机械行业里生产规模、技术和核心竞争力很强的企业。当记者问到在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北方奶源基地,天宇为何没有大动作时,沈永贤笑着说:“我们正在摸索,在厉兵秣马,扩充实力,3年后会见分晓!”当问到天宇是否向国外发展时,沈永贤说,天宇正在扩充实力,积极准备。记者问将来天宇会不会向其他领域多元化发展时,沈永贤很肯定地说,天宇要做专业的食品机械生产商,要在食品机械领域不断挖掘潜力,加强技术研发,把中国的食品机械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用阳光照亮别人生命的人,自己才会沐浴在阳光里。
  沈永贤在携天宇走出温州的同时,却从不忘记温州,回报于故里,贡献于社会。他一贯助人为乐,自从他的企业走上正轨后,他总是对社会的各大事业出手捐资援助。设立“天宇奖学助学金”、修建凉亭茶座和老人乐园;为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从1998年至今,他在龙湾沙城第二小学设立“天宇奖学金”,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安心学习,认真掌握文化知识;2003年在上海为抗击“非典”捐款等等。2005年7月,向龙湾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认识沈永贤的人们都知道,在提到他的成就时他总是会说:“我这根本就算不了什么!我只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社会上还有多少贫困的人们,也许还在为温饱而犯愁;社会上还有多少辍学儿童和少年需要我们的济困;社会上还有多少在读的学生,连生活都难以接济;他们中间有男生、女生,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甚至还有硕士生、博士生;他们还在苦守寒窗为社会、为人类苦研高科、苦攻学识而得不到相应的‘营养’;我也深切感到,个人的力量是极其微薄有限的,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感召和影响社会上所有有爱心的人,一起参与进来!但愿学子们别像我一样放弃学业,放弃了学业也就等于放弃了未来!”
  我们相信,像沈永贤这样的企业家将会成为许许多多人奋斗的榜样,将来也会有更多的沈永贤为社会添彩!同时,我们也由衷地祝福胸怀大志的沈永贤,通过不断的拼搏,从辉煌走向辉煌!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