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行业访谈 » 正文

中国农企应以互联网思维进军国际市场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5年第9期
 
内容摘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农业和食品行业未来最大的机遇就是市场需求升级,中国农业企业应当以互联网思维,积极结缘海外要素资源,以便抓住发展良机。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农业和食品行业未来最大的机遇就是市场需求升级,中国农业企业应当以互联网思维,积极结缘海外要素资源,以便抓住发展良机。
  刘永好说,当前,中国市场迫切需要安全清洁环保的牛羊肉、鱼、虾、奶等高端动物蛋白,以及生产、流通、仓储、市场等体系,然而中国人多地少,本国生产优势不多。
  在上述背景下,中国农企应当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球投资相关优势资源、产品和技术等,使之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相对接。
  刘永好认为,成功运用互联网思维,首先需要了解中国农业和食品企业在全球的比较优势。他说,中国农企经过改革开放后的数十年发展,资金、技术和管理方面有了一定积累,但相比大型国际跨国农业公司,中国企业的真正优势是对庞大的本土市场的深刻认识和服务能力。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是中国农企走向世界的后盾。
  刘永好说,求真、开放、平等、协作、分享,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精神。互联网思维在用于国际投资和合作时,体现为四个方面的考虑: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后劲;能够给国际合作伙伴带来的益处;与当地相关方面的协调工作能力;以及实现国际资源与自身的优势互补。
  刘永好认为,传统领域企业不仅需要采用互联网思维布局,也要大胆采用互联网技术。
  “农业食品行业是"万岁产业",过一万年,人类还是需要动物蛋白。问题是谁去做,以什么方式去做”,刘永好说,“现在全社会都在落实"互联网+"。中国农业食品等传统行业的企业必须迎头赶上,应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和思维,适应多层次、碎片化、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使传统产业既有坚实基础,又有灵活的身段。”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