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业界动态 » 正文

赶超先进源于创新 凝聚动力引领发展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5年第10期
 
内容摘要:2015年9月6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以下简称“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嵩山饭店召开,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有五十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2015年9月6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以下简称“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嵩山饭店召开,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有五十多家企业代表参会。大会根据议程设立主席团,由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建国、副秘书长盛君华,浙江干氏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干苗根、浙江瑞邦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祝高永、山东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宏、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静萍组成。
  本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修改了章程。经全体代表表决并一致通过楚玉峰任新一届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会长;由新任会长宣布了新一届副会长、秘书长等名单,吴建国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盛君华担任常务副秘书长。祝高永宣读了新修订的章程,并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会员大会由干苗根主持。
  吴建国在第三届会员大会上,以“在逆境中,只有创新,才能生存,才能发展,为提升我国肉类加工机械的智能化而奋斗”为题,作了专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秉承协会宗旨、贯彻政策导向、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制定行业标准、净化市场秩序、加强对外交流、引导行业自律等方面回顾了协会十年来的工作。行业从产值过500万的只有2-3家企业,跃升至今产值过亿的突破5家,5000万以上的超20家,并有2家成功上市。经营理念的改变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使中国制造的产品加速扩展了国际市场份额;同时,圆满地完成了1.2万只/小时禽类屠宰自动掏膛线的研制与应用、禽产品自动化在线检测分级技术、生猪二氧化碳致昏和机器人劈半技术以及高氧气调保鲜包装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多项“十二五”规划项目。
  报告总结了过去,同时也指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不仅是中国制造业摆脱困境,转型升级的机会,更是我们肉类加工机械制造业再上一个台阶的机遇。今后的方向,要充分运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高产品的技术等级,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盛君华就信息部工作向大会做了汇报。以强化宣传窗口为基础,搭建全行业、国际性立体互动平台;坚持以专委会工作部署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会员企业利益为根本;广纳建议,不断提升信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服务能力以及服务实效,为早日实现产业强盛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6日下午,召开了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理事大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楚玉峰、吴建国、盛君华、专委会副会长与理事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省市肉类协会领导出席了大会。为了发展壮大我国肉类加工机械行业,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正式成立了“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会议由王向宏主持。
  首先由吴建国对成立专家委员会的意义作了重要讲话:在现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肉类加工机械产品和技术向更高层次发展,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它不是哪一二家企业能独立完成的;这就需要广纳与肉类加工相关的有志之士,共同研讨肉类加工机械的质量问题和发展方向。一是要借鉴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来满足我们行业的需要,二是要集中行业精英形成合力,充分吸取来自业界不同渠道、不同角度、不同专业的信息和诉求,解决行业的技术瓶颈以实现关键装备真正的国产化。从而引导行业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引领我国肉类加工机械装备行业走向国际化。
  由祝高永宣布了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经大会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首批25名专家成员,并按会议章程召开了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专家成员共同探讨了企业发展重点,研讨制定了重点创新项目,内容涵盖畜禽屠宰线自动化、智能化的创新及完善,屠宰场废弃物处理、环保无污染的解决方案,斩拌机、真空灌装(肠)机、烟熏炉的高速、大型化、可靠性研发,真空采血刀、二氧化碳致昏装置的稳定性及市场推广,拉伸膜真空包装机、充气包装机的技术提升和市场推广以及各种包装膜的指标要求定位。
新一届专委会和专家团队的诞生,进一步凝聚了智慧和动力,明确了肉类加工机械行业发展的方向、责任和意义,并形成了共识--只有创新,才能生存,才能发展。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