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行业访谈 » 正文

天道酬勤 发力前进

——访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会法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5年第12期
 
内容摘要: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历史名城著名侨乡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建筑占地面积3.5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7000万元,年生产能力3000台/套,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机械龙头公司。
   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历史名城著名侨乡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建筑占地面积3.5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7000万元,年生产能力3000台/套,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机械龙头公司。
  早在1996年,公司总经理郑会法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对于初入社会的郑会法来说,创业路是艰难的,而且选择的行业对自己来说也不是十分熟悉,在经营管理上能力和知识的缺乏,种种原因终致失败。有了第一次的经历,郑会法总结失败教训,于1997年下半年回到泉州,选择自己较为熟悉的食品机械行业,从代销做起开始了二次创业。在代销的过程中,郑会法很快发现对于机械行业来说,没有售后的销售是没有出路,于是郑会法与挚友合伙成立了维修部,并在1998年下半年在维修部的基础上投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开始探索生产一些机械设备,自此郑会法正式进入了食品机械行业。探索研制出的第一台切肉机,为公司的起步带来了令人欣慰的市场效应。
  《肉类产业资讯》一直关注行业每家企业的发展动态,挖掘企业发展精髓内涵,大力弘扬宣传企业发展轨迹与成功之路,目前以专访的形式与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会法进行了探讨。
  《肉类产业资讯》:郑总您好,“天发机械”经过近20年稳步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企业的发展支撑是什么?
  郑会法:
  第一:诚信,以诚信立足,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第二:研发创新,不断进行技术升级。
  第三:市场拓展。
  《肉类产业资讯》:作为国内冷冻调理食品机械、烘焙食品机械加工的知名企业,您认为“品牌”的核心内涵是什么?您如何看待“品牌”价值的?
  郑会法:
  品牌代表有质量的保障,服务至上。品牌意味着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品牌是无价的,是企业全体成员不懈努力得到的荣誉。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对于企业市场的拓展。
  《肉类产业资讯》:“天发”始终坚持“技术至上”的原则,公司在科学管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是如何定位与落实的?每年的科研投入在年产值中占比多少?
  郑会法:
  一是建立“渔糜制品设备产学研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是立足福建省食品机械产业坚持走精细化、专用化、功能化、系列化的战略规划,通过10年持续发展,力争将本企业发展为全国范围内的渔糜制品设备行业及下游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力争发展为技术研发能力较强、科技含量较高、成果转化能力较强的世界性渔糜制品设备技术开发综合服务平台。
  科研投入占产值的5%。
  《肉类产业资讯》:“天发”在取得今天得辉煌成果之后,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和布局?
  郑会法:(1)对所从事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冷冻食品业需改变原来的生产模式,减少劳动力,冷冻食品产品更新换代,产品档次升级(产品有大变小,有粗变精,有生变熟等等),从而促进了鱼糜设备升级与发展(偏向智能化发展);(2)以研发新产品为导向,以产品升级为辅,更好的为下游企业服务。
  《肉类产业资讯》:持之以恒加上不断创新的基本法则,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远行,便成为了行业滚动发展的润滑剂,我们这里也祝愿“天发”任重而道远,辉煌接踵而来。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天道酬勤 发力前进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