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专家专栏 » 正文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介绍

      来源:《肉业产业资讯》    2016年第2期
 
内容摘要: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介绍
   成都市肉类协会秘书长 黄萍
  黄 萍 现任成都市肉类协会(原名:成都市畜禽屠宰协会)秘书长
  学历:1984年毕业于江苏农学院(现名为扬州大学)畜牧兽医系肉食品卫生检    验专业,取得学士学位
  1999年--2001年 就读四川大学MBA研究生课程班
  职称:兽医师
  主要工作经历:
  1984年--1992年 在成都肉类联合加工厂卫检科化验室工作,任化验室主任。1987年参加“用反向间接血凝实验测定生猪1、5号病”课题小组,该项研究获1988年成都市科技成果二等奖。
  1993年--2000年 在成都市食品公司工作,任企业管理部主任。主要从事食品卫生管理、企业改制等工作,期间曾多次担任成都生猪定点屠宰培训班《肉品品质检验》课程教师。
  2000年--2008年4月  在中国食品集团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及国家生猪活畜储备日常管理工作。
  2008年5月至今,在四川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兼职,负责国家生猪活畜储备日常管理工作。
  2005年参加商务部《中央储备肉活畜储备基地场》资质审查小组,任审查员,对三十多家养殖场进行了审查;
  几年来,多次受四川省商务厅及成都市商务局之邀,担任省、市肉品品质检验员培训班品检课程讲师。
  2009年9月进入成都市畜禽屠宰协会,担任秘书长职务。
  2009年10月应商务部邀请参加《屠宰行业系列培训教材》的编审工作。
  2010年6月经商务部培训,取得肉品品质检验培训教师资格。
  2010年11月入选商务部屠宰行业专家库专家。
  2011年被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聘为中央储备肉活畜储备公检专家,数次参加中央储备肉活畜储备公检工作。
  2012年4月参加中国肉类协会举办的分割肉裁判员培训班,经考核取得分割肉裁判员资格。后多次担任国家级分割肉比赛裁判员。
  2015年1月受聘担任成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首届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5年7月受聘担任(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协会工作期间,曾接受央视及多家媒体采访,分析猪肉行情,反映行业述求,多次受邀参与行业有关国标修订,项目评审,承办展会,主笔编写了2009年-2014年《成都市生猪屠宰行业年度发展报告》。
  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奎彪
  张奎彪同志,男,55岁,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企业技术中心主任、“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委员会(SAC/TC516)”委员、“机械工业食品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MIF/TC14)”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商贸分会理事会理事”。
  他先后主持开发了“家禽加工系列”、“熟食加工系列”和“无害化处理系列”等几大类上百个品种的新产品。每年都有新产品通过省级以上鉴定并投放市场应用,许多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PLC自动控制畜禽深加工成套设备”、“智能熟化技术装备”等项目被列入“重点国家火炬计划”和“吉林省科技计划”、还有一些新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他先后组织、参加起草了1个国家标准和3个行业标准,发表论文30多篇。总结出一整套适合我国国情的家禽屠宰加工工艺,凡是通过艾斯克公司设计的工厂,都体现出工艺顺畅的“四平风格”,得到了农业部、商务部、出口商品检疫局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各大设计院的赞许和采用,为艾斯克公司树立中国家禽屠宰机械第一品牌奠定了基础。使艾斯克公司在同行业保持着20多年的技术领先优势,为我国家禽加工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推动了我国家禽加工业的快速发展,提高了我国家禽加工设备的整体水平,打破了发达国家在家禽加工设备方面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局面,公司产值连续过亿元,为国争了光,为企业增了效,也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外汇。
  艾斯克公司从1999年开始,连续被吉林省确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连续被中国肉类协会评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SSK品牌被国家、省相关机构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吉林省著名商标”、“中国肉类食品行业最具价值品牌”、“全国屠宰机械质量公认十佳名优品牌”;企业技术中心连续被评为“吉林省优秀企业技术中心”。
  由于张奎彪同志在科研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他先后获得省、市政府授予的“吉林省首批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有突出贡献的专利发明人”等称号;是四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平市“劳动模范”、“四平市市管优秀专家”;被中共四平市委树为“科技尖兵”。被中国肉类协会授予“中国肉类产业科技领军人物”称号。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