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专家专栏 » 正文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介绍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6年第6期
 
内容摘要: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友林  郑友林 现任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1969年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


 

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友林


  郑友林  现任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1969年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家里并不宽余的经济条件,迫使郑友林16岁那年,就当起了学徒工,开始学习农机维修。由于非常热爱机修行业,并且刻苦钻研。几年下来,他已经对各种机械部件了如指掌,哪里出问题他一听一看就知道,因此他早早地就获得了一个“机修小能手”的称号。由于他对机修的热爱,所以在这个行业一干就是十多年,而且用4年的时间完成了技术上的飞跃,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机修学徒工逐渐进步到机械技师,又进一步接触到自动化的操作、维修,几乎成了机械维修行业的全能高手。
  2000年郑友林开始接触不锈钢制品工艺,经过两年的努力,他就熟练掌握了不锈钢焊接、成型等加工工艺技术。在此期间还不断地钻研机械设计与自动化设计技术,并对成套机械设备的研发有了突破。经过前后大约一年的反复实验,成功设计出了用户特别需要的“强流除水机”。这一技术发明,奠定了郑友林在行业中的地位,并立志终身从事食品机械设备设计、制造、服务的信念。
  通过十几年的苦苦钻研,终于在机械行业站稳了脚跟,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发明专利已多达400多项,其中已拿到专利证书360多项。
  2004年海科开始进入食品行业,最先与新繁泡菜合作,设计出第一条全自动酱腌菜生产线,部分单元设备获得国家专利。2006年工厂成功改制,命名为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拥有了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自主创新产品从单一的强流除水机,发展到整形机、干燥机、巴氏杀菌机、脱盐机等多项食品机械。
  2008年7月,郑友林带领技术团队设计出了全国首创的第一条全自动氽碱、漂洗、卤制生产线;同年,海科公司进军肉制品行业,经过3年的自主研发,终于完成了从解冻、调味、成品、到装箱等全自动化生产线,并成为肉制品行业机械设备制造的领先品牌。
  “以科技为灵魂,以创新为导向”是海科公司多年来的行动指南。十多年来,海科公司在农副产品深加工成套设备的开发、生产及推广等科技项目上,多次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奖励。为了避免同质化不良竞争,海科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为此,2008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专门负责根据客户需求研发新品。
  蓬勃发展的“海科”公司在郑友林的领导下,坚持“以顾客满意为中心,以科技为灵魂,以创新为导向,以质量为保障,以时间求效益”的指导思想,依靠强大的团队优势,科学先进的经营理念,正在向着食品机械制造行业“第一品牌”的宏伟目标奋进。








山东小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学军

  孙学军,男,1961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小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劳动模范、诸城市十佳政协委员、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肉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影力企业家、全国食品加工机械行业“领军人物”。
  1979年参加工作,曾任诸城辛兴镇芦水联中教师,诸城无线电零件厂团委书记,潍坊工业干部学校团委书记,诸城无线电零件厂厂长,1995年10月创立诸城小康机械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5年10月创立山东小康机械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几年来,针对我国真空包装行业技术落后、特别是国内全自动真空包装机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孙学军同志带领技术团队,瞄准国际真空包装机先进生产技术,刻苦钻研技术,搞科研攻关,先后研制出贴体、盒式、滚动式、液体、成型、粉末包装机、全自动连续拉伸真空包装机等20多个新产品,其中,全自动连续拉伸真空包装机各项性能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国家专利6项。组织起草编写了二个《真空包装机国家标准》,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小康牌真空包装机:“荣获了中国驰名品牌、中国肉类工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价值品牌、中国肉类机械十佳品牌、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市场需求不断发展,去年又带队研发高速全自动连续高端真空包装机,该机是在现有包装机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包装机,取代了大量的现有多种型号小包装机,它具有较高的自动化程度给企业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节能降耗30%以上,节约人力60%,给我国真空包装行业带来了较大进步,成为新一代行业领军设备。在自主研发同时,积极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邀请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德国普旭真空泵总工程师来公司共同进行技术攻关,产品投产后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上市后替代了进口设备 ,打入了国际市场销往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带领公司最新研发小康牌光纤激光切割机,该机引入机械人和防辐射概念,集最先进的光纤激光技术、数控技术、精密机械技术于一体,自动化程度更高,防辐射效果更好,具有能耗低、产量高、质量好、速度快、精度高、适用性强等优势,其技术水平在国内领先,与欧美同步,在同行业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现已被广泛应用于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汽车、船舶及其板金、零部件和不锈钢产品的加工制造。
  在抓科技创新的同时,还组建了公司的产品销售网络,在全国每个省建立了销售服务点三十多个,与此同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组建了网上销售平台,沟通国际销售渠道,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连续多年,使本公司的食品真空包装产品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年销售额过亿元,年上缴税金500多万元。为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