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设备天地 » 正文

直线(预)切爪机

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6年第8期
 
内容摘要:  直线(预)切爪机设备应用于家禽屠宰流水线,用于鸡爪与鸡腿自动切割工序,可以替代人工切爪和传统回转式切爪机。称之为直线
  直线(预)切爪机设备应用于家禽屠宰流水线,用于鸡爪与鸡腿自动切割工序,可以替代人工切爪和传统回转式切爪机。称之为“直线切爪机”;与自动切爪转挂机配套使用时,称之为“预切爪机”。
 
  肉鸡宰杀切爪方式现状

  受鸡体重、品种影响,鸡腿长不均,造成切割刀口偏离关节中心,或切在爪骨上或切在琵琶腿骨上,统计此参数的指标称为“错骨率”或“红骨率”。
  目前使用自动掏膛线的用户,自动切爪转挂机是必备的设备,而它的回转式切爪机构所产生的错骨率又无法避免。为了保证爪的切割出成率,很多厂家都采用人工割爪,10000只/小时以上的产量,最少需要6个人。
 
  直线切爪机=最小的错骨率

  回转式切爪机构采用一刀切断,鸡腿即使一样的长度,一刀直接切下去,还是有一定机率切到骨节。直线切爪机构采用三刀切断,第一刀为限位切割,将肘关节的上皮与筋切断;第二刀为碾压切割,利用钝刀把关节间的软组织碾压开;第三刀为分离切割,将下皮与筋切断完成分离。第一刀限位切割,将肘关节的上皮与筋切断;使关节骨缝张开,为第二刀切割做准备。此切刀配置限切轮,在弹簧作用下,无论大小鸡都只能切深5mm,保证不伤骨节。
  第二刀碾压切割,在第一刀切口位置,利用钝刀把关节间的软组织碾压开,这样不会对骨节造成损伤。第三刀分离切割,将下皮与筋切断完成分离,第二刀与第三刀之间有一个开口的V字形过渡切刀导槽,它将切口撑开并护住两侧骨节,保证第三刀切割时不伤骨节。
  与高架线同步的托爪机构,将鸡腿弯曲托起,此时鸡爪摆脱了吊钩的限制,无论鸡腿长短,而关节正好挂在切割位置上。
  为保证工艺传递,做为预切爪机使用时,第三刀刀片卸下不执行切断,传递过来的鸡此时关节已完全张开,自动转挂机切刀只切下皮与下筋,对骨节的伤害最小,能获得较低的错骨率指标。
 
  经济效益分析

 

       整机采用304不锈钢材质,外形美观,设备运转平稳。
  采用预切专用轨道,高架线驱动同步托爪输送机构,专用角度传动换向器,三刀式预切机构 ;带调整功能的导正机构,最大程度保证鸡爪与鸡腿关节部位的切割准确度。保证鸡爪的切割出成率,降低了红骨率。为禽类加工企业节省生产成本,减少人工,提高效率,创造更高的效益。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