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标准动态 » 正文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6月起施行新标准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7年第3期
 
内容摘要:  日前,国家卫计委正式公布了15个新版食品微生物学检验系列国家标准,并将于2017年6月正式实施。  此次更新的15个标准中,
  日前,国家卫计委正式公布了15个新版食品微生物学检验系列国家标准,并将于2017年6月正式实施。
  此次更新的15个标准中,对适用范围、试剂和材料、检测流程、附录等均做出了部分删增和修改,力争使食品微生物学的检验方法更加科学、合理、完善。其中有的标准增加了可选方法,如GB 4789.30-2016《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检验》与2010版相比,增加了“第二法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平板计数法”和“第三法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MPN 计数法”,进一步满足了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的计数要求,同时方法的可操作性大大提升,有利于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的实验室同样能够开展检测;有的标准修改后则更加严谨科学,如GB 4789.36-2016《大肠埃希氏菌0157H7NM检验》,与2008版相比,删除了“第二法 免疫磁珠捕获法的原理”和“第三法 全自动酶联荧光免疫分析仪筛选法”以及“第四法 全自动病原菌检测系统筛选法”,这些方法都属于备选方法,经过多年试验证明其结果的准确性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同时对实验仪器设备的要求也较高,因此不适宜作为国家标准方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提醒各食品检测机构和食品生产企业,尤其是进出口食品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此次食品微生物学检验标准的更新,及时学习新国标、正确理解新国标,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食品 微生物学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