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企业风采 » 正文

走进大江 管窥民族品牌的崛起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3年第3期
 
内容摘要: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包装机械产品开始在国内逐步发展。与国外同期产品相比,国内产品从一开始就步入了一个畸形的市场现象,低价竞争的结果,使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低成本、粗制作的产品。尽管90年代以后国产包装机械产品的质量有所回升,但由于新兴企业的研发能力、创新水品和质量管理意识所限,国产包装机械与国际先进水品仍有较大的差距。
   初次接触大江机械的产品,就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包装机械产品开始在国内逐步发展。与国外同期产品相比,国内产品从一开始就步入了一个畸形的市场现象,低价竞争的结果,使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低成本、粗制作的产品。尽管90年代以后国产包装机械产品的质量有所回升,但由于新兴企业的研发能力、创新水品和质量管理意识所限,国产包装机械与国际先进水品仍有较大的差距。笔者参与了若干国际包装机械展会,见识了各类包装机械产品,与国外产品相比,总感到国产包装机械无论在科技含量、设备结构、加工工艺方面,还是在设备外表处理、装配细节等方面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几次展会上,大江机械以独特新颖的视觉效应展示了他们的气调保鲜包装设备。诸多参观者开始以为是大江公司代理的国外产品,驻足攀谈后方惊讶地发现,这是地道本土生产的包装机械产品。从产品外表的局部上看,尽管细微处仍显不足,但产品的外观和性能已与欧美名牌产品大致相当了。
  2012年5月中旬,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盛君华副秘书长与《肉类产业资讯》——肉类加工机械专刊元博副主编应邀考察了大江公司位于南京的工厂,有机会对大江公司的产品与生产情况进行近距离观摩,一探究竟。
  产品的外表固然重要,但设备内部结构、设计、使用材料的品质和规格,以及部件的选用更加重要。一个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品必定是“内外兼修”。在陈晓文总经理的陪同下,我们从厂区、办公室、产品展览室、生产车间、零配件输配场一一认真地进行了观看,开始了一直以来所期望的“探寻之旅”。
  走进厂区,展现在眼前整齐而有序的现代化工厂充满了一派生机。在成品车间,当技术人员打开设备机箱,首先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内部所有采用的包括结构件、驱动部件、控制系统、真空充气系统、高氧泵等等,所用材料厚重坚实,毫无“偷工减料”之嫌;核心部件均采用世界顶级品牌,从而使设备质量性能有了极高的保障。根据我们的了解,这一切都是多年来在国内产品上看不到或者无法想象的。
  或许是我们的认识有些偏颇,所了解的国内包装设备大多是在各个方面能省则省,尽可能降低成本,以适应低价竞争的市场环境。这样往往造成质优的产品因价格高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低,很多厂家不得已而将质量较优的产品投向国外市场。相反,质量与价格较低的产品反而在国内市场大行其道,以致给人造成一种误解——这就是国内包装机械产品的制造水准和现状。
  当然,观察一个品牌的角度,不仅要从产品的外观、性能、质量和技术水平来看,更要从企业的内部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综合评价。从大江公司的情况我们应该看到,国内还是存在着相当一部分重视产品质量、重视质量管理、重视售后服务的企业,只不过因为他们的产品主要是出口海外,因而在国内市场没有引起特别的关注而已。
  在与大江公司陈晓文总经理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大江公司从1995年成立之初,即将公司产品定位于高质量、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三高”产品,他们的产品定位目标是国际较知名企业的产品水平,从公司创建之初一直到今天,他们不断积累经验、完善产品和服务,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公司的目标。以气调保鲜包装机为例,目前大江公司产品的综合性能和质量已经达到国际水准,某些方面甚至超越了进口产品。
  大江公司以往99%的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多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用户的好评,可谓“名声在外”了。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特别是食品保鲜包装市场的逐步发展,大江公司于2011年开始逐步回归国内市场,并首次在国内将全封闭真空气体置换结构形式、高精度气体混合比例和防爆安全的真空泵等先进技术和成果,从海外带到国内市场,为提升国内用户对气调保鲜包装的认识,促进国内气调保鲜包装设备向高品质和高可靠性方面的发展,做出了较显著的贡献。2012年,大江公司的产品不仅进入了众多国内食品生产企业,同时也凭其特有的良好性能和精度,赢得了各个食品科研院所的认可,成为实验室气调保鲜包装设备的首选。
  应该看到的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消费者对食品的卫生安全和新鲜度要求越来越高,那种安全、便捷、新鲜的食品必将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同时,经过多年来的生产运营实践,那些质量好、精度高、安全可靠的包装设备,也必将成为食品生产企业的必然选择。国内的包装机械市场将出现重质量、重可靠性、重售后服务的良性的发展方式。相信经过漫长的冬季,包装机械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公司加入进来,共同维护中国包装机械的名誉,用自己的品牌,给世界一个惊艳,给国人一个惊喜。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