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业界动态 » 正文

济宁兴隆公司五项新产品鉴定会圆满结束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3年第1期
 
内容摘要:2012年12月20日,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猪二氧化碳致昏机等五产品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山东省济宁市金宸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2012年12月20日,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猪二氧化碳致昏机等五产品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山东省济宁市金宸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肉类协会、(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济宁兴隆公司研制开发的“生猪二氧化碳致昏机”、“隧道式生猪喷淋烫毛机”、“液压生猪软刨毛机”、“液压猪头劈半机”、“周转箱清洗机”五个新产品进行了现场论证和鉴定,济宁市科技局成果科刘科长、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宏、总经理沙振海、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逯寒洁及公司技术中心十几位代表参加了此次鉴定会。
  科技成果鉴定会现场、专家现场论证和鉴定
  鉴定会会议由济宁市科技局成果科刘科长主持。会上成立了项目鉴定委员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楚玉峰秘书长担任主任委员、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赵慧芳总工程师、中国肉类协会高观副秘书长担任副主任委员,其他专家为委员。鉴定会特请主任委员楚玉峰秘书长主持。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楚玉峰主持会议
  在鉴定会上,首先由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宏为鉴定委员会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现有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逯寒洁主任为鉴定委员会做专项成果技术介绍,详尽的为与会专家阐述了项目的关键技术和创新点。
  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新产品研制工作总结、技术报告、质量检测、产品标准、科技查新、工艺流程和用户使用报告等,对“生猪二氧化碳致昏机”、 “隧道式生猪喷淋烫毛机”、“液压生猪软刨毛机”、“液压猪头劈半机”、“周转箱清洗机”五个新产品的功能、技术特征、关键技术及创新点进行了充分论证,并现场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
  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向宏
  随后,专家及领导一行在兴隆公司沙振海总经理及技术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及产品开发环境,同时察看了五个产品的现场功能演示。经专家质询和反复讨论,逐字逐句、反复推敲,细致到每一个标点的应用,最终一致认可,方才通过。专家认为兴隆公司提供鉴定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产品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企业研发设备、检测手段、质量保证体系能满足产品产业化要求。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五个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并建议产品进一步拓宽市场规模,形成规模化生产,取得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家们实地察看五项新产品现场功能演示
  其中,“生猪二氧化碳致昏机”的研发生产填补了国内高端屠宰设备的空白,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加速屠宰设备的国产化,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替代进口。二氧化碳致昏方式自动成组进猪,效率高,生产能力范围大,可达到1500头/h,并且无电击晕方式造成的猪的紧张状态所带来的一系列质量问题,无应激反应对猪体的伤害,能最大程度地减少PSE肉发生,适合各种品种、各种大小的生猪致昏。
  “隧道式生猪喷淋烫毛机”提供一种生猪屠宰烫毛生产线在线烫毛设备,采用生猪立式吊挂方式烫毛工艺。具有蒸汽烫毛隧道生产效率高、烫毛参数稳定、效果好、无交叉污染等优点,同时也具有运河式浸烫池的长处,并有效解决了采用蒸汽烫毛方式烫毛对猪体的内脏和猪头造成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实现了按照屠宰先后顺序烫毛,使屠宰工艺在本工序实现可追溯性,方便对产品质量检测管理,是一种目前比较适合我国国情的生猪烫毛设备。
  “液压生猪软刨毛机”是兴隆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液压控制生猪自动软刨毛机械。应用该设备对猪的品种、大小适应性强,适用于各个地区、各类生猪屠宰加工企业,消除了客户在此之前对特殊生猪另外采取其他加工方法,造成的加工难度及对肉品质量的影响;刨毛空间加大,生产效率提高,从而缩短了屠宰加工时间,为企业减少了能源消耗,降低了生产成本;U形栅栏托付猪体对猪体损伤小,刨毛时间短,不会产生脱水现象,减少了产品次品率,保证了产品质量。
  “液压猪头劈半机”可实现猪头加工的连续性,流水线作业,提高生产效率,同等规模生产量的屠宰线,此工序可减少加工工人2/3以上,有助减轻人工劳动强度,减少人工操作造成的交叉污染、对肉品质量的影响,降低生产成本,保证猪脑完整率保持在98%以上,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
  “周转箱清洗机”可实现生猪屠宰加工过程中周转箱的连续清洗消毒,流水线作业有助减轻人工劳动强度,减少人工操作造成的交叉污染对肉品质的影响,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屠宰企业生产安全卫生放心肉产品提供了保证。
  此次五项新产品的成功研制,丰富了兴隆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也将成为兴隆公司新业务的增长点,为实现公司经济平稳和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次技术鉴定顺利的通过,不仅仅是兴隆公司的收获,而且将为我国生猪屠宰机械行业带来更大的利益,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与会专家领导视察兴隆公司合影留念
  (中国)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作为专业、权威的领导机构,积极促进和引领行业的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从国情出发,加大自主研发。为保护自主知识产权,规范行业有序发展,吴建国秘书长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国家专利及技术鉴定,同时加快制定肉类机械设备的行业标准,并将标准贯彻执行下去,加大标准宣贯力度。知识产权的保护及鉴定,行业标准的宣贯及执行,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加快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规范化生产,合理化应用,提高产能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为实现全产业链共赢而努力。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