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设备天地 » 正文

GEA的OxyCheck系统确保包装好食物完好无损到达消费者手中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8年第4期
 
内容摘要:  GEA开发了世界第一套非侵入式MAP气调包装残氧量测检测系统,实现了100%质量控制,这是GEA在减少食品浪费方面作出的贡献。 
  GEA开发了世界第一套非侵入式MAP气调包装残氧量测检测系统,实现了100%质量控制,这是GEA在减少食品浪费方面作出的贡献。
  GEA以创新的GEA OxyCheck系统开创了质量控制的新时代--OxyCheck是世界上第一套在线测量系统,能够检查MAP气调包装中的残氧量以及每一单独食品包装的密封完整性。此系统的创新之处在于使用GEA热成型包装机完成密封后,对每一个气调包装(MAP)进行非侵入式检查,而不是像以前的惯常做法一样,必须用探针刺破包装。该系统避免了成本高昂的抽查程序,保持膜和密封完好无损,没有任何产品或材料损失。这是GEA--作为“节约粮食”计划的成员之一--对减少生产期间食品浪费所做的贡献。
 
  制造商、零售商和消费者都从中获益

  GEA决定开发GEA OxyCheck测量系统,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挑剔的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对食品包装安全性和新鲜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我们来说,消费者的需求,和零售商想要获得更长产品保存期的需求同等重要。而这两种需求都会对食品包装必须满足的卫生和质量标准产生影响,这反过来就是制造商必须履行的标准。”GEA高级产品经理Volker Sassmannshausen说,“所有这三个目标群体都能从GEA的OxyCheck系统中获益,因为此系统能够确保食品完好无损地到达消费者手上”。
 
  为MAP气调包装增加价值
 
  今天,一半以上的零售新鲜食品都采用MAP气调包装,包括肉、鱼、家禽、果蔬、糖果糕点、焙烤食品和乳制品等。气调包装工艺中,要在密封之前往包装内注入二氧化碳和氮气的混合气体。这种做法能够减缓变质,从而延长已包装产品的保存期限。这个包装过程会有一小部分氧气残留在包装中,但残氧含量不能超过特定的门槛值,以避免商品提前变质。在GEA PowerPak热成型机生产运行期间,GEA OxyCheck系统执行直接监测残余氧气含量的重要任务。
 
  膜内的传感点提供残氧量相关的信息
 
  GEA技术采用由聚苯乙烯基荧光染料打造的传感点,印在膜的内部。与指示剂带类似,光的波长会随着包装内氧含量的变化而变化。GEA PowerPak热成型机上的传感器会激活该传感器点,然后读取数据。GEA开发出了基于发射光和温度计算氧浓度的特别方法。新的测量系统不会对产线速度或者GEA PowerPak的生产能力产生任何影响。
 
  不浪费食物或包装材料
 
  到目前为止,很多公司还在对MAP气调包装内的残氧量进行抽查--这意味着通常情况下,有高达0.5%的已制成包装需要进行测试。抽查时,需要从产线上取下包装,使用侵入式探针进行检查。如果包装不满足规范要求,就要暂停产线,而此次抽查前、上次通过抽查后生产的所有包装都要被销毁。但是,即便是完全合格的包装也要被处理掉,因为在测试的过程的中,它们已经被探针破坏了。相反,GEA OxyCheck工艺是完全非侵入式的,不论是产品还是包装材料,都不会出现任何浪费。此外,还可以对所有制成的包装进行100%的检查。最后,只有满足所有规范要求的包装才能进入供应链。Sassmannshausen补充说:“零售商哪怕只是发现一个包装有提前变质的迹象,就可能要求食品制造商召回整批产品,我们可以帮助食品制造商避免这种惨重的损失。”
 
  安全的结果、安全的技术
 
  GEA OxyCheck系统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U.S. FDA)的批准,满足与食品接触材料(FCMs)相关的所有欧盟规范。印刷液体与用于制造包装膜的材料类似。传感器上配备LED脉动光,保障产品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此工艺不会对气调的组成或者包装含量产生任何影响。GEAOxyCheck系统最初是为了在PowerPak系列水平式热成型包装机上使用,以后它也会成为有MAP功能的其他设备的选配功能或改进升级选项。未来,GEA计划为立式包装机等其他应用提供此系统。
 
  “节约粮食”--通过GEA OxyCheck系统获得安全食品
 
  自2013年起,GEA就加入了旨在消除食品浪费的“节约粮食”项目。为应对全球人口不断增长的挑战,保障粮食供应,该项目的成员一直在努力减少价值链上的食品损耗。毕竟,时至今日,生产的食品中仍有大约三分之一(1年13亿吨)会因为各种原因而被浪费。此项目的一个焦点就是设计应用既安全又能节约资源的包装。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技术集团、食品加工行业的顶尖供应商,GEA这样说:没有“安全的食品”,就不可能“节约粮食”。“我们认为只有通过实现最高的产品安全性,才能抵消此前的不适当发展。”Sassmannshausen解释GEA参与此项计划的原因是说,“正因为如此,我们一直通过技术进步,让安全生产食品、避免生产浪费成为可能。开发GEA OxyCheck系统,就是我们为杜绝食品浪费所作的努力。”

 


图1:GEAOxyCheck系统是世界上第一套非侵入式MAP气调包装残氧量检测系统。它已整合到GEA PowerPak包装机上。 



图2:针对OxyCheck系统,GEA开发出了基于反射光和温度计算氧浓度的特别方法。 



图3:100%检查:GEAOxyCheck标签表明包装食品出厂时完好无损。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