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业界动态 » 正文

“智”创食品工厂新模式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8年第8期
 
内容摘要:  7月26至27日,由莫迪维克联手CSB-System AG联合主办的2018聚焦新技术,优化生产力智创食品工厂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7月26至27日,由莫迪维克联手CSB-System AG联合主办的2018聚焦新技术,优化生产力—“智”创食品工厂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活动正式开始前,来自莫迪维克的亚洲市场经理吴娟女士代表莫迪维克全体员工向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赵祖东、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国、副秘书长盛君华,中国肉类协会牛人俱乐部秘书长刘广彬等食品行业领导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多位国际行业专家们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与来宾们分享国际领先的食品生产商们是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更透明的质量管理获得更高效、更安全的生产效果以及更高的经济效益。

 
  “一个完美包装的实现需要包含哪些内容?”
  莫迪维克中国大客户及第三方产品销售总监陈明先生先以一个问题的形式引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
  “首选,最重要的肯定是包装本身。在确定了包装的形式之后,再来考虑需要辅助其实现的包装设备及包装流水线。” 陈明先生解释道。
  不同的消费者对于同一包装也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决策者在了解了不同包装原理之后,就可以根据企业自身情况来设计最适合的包装解决方案。不管最终采取了何种包装形式,都需要优质的包装设备来辅以实现——通过新的包装流程、新的包装技术和方案,最终实现高效生产。
  此外,通过先进的包装技术,如莫迪维克X系列通过无缝数字化、全面传感器和云端交互的形式,及打印、贴标、质量控制等手段管控包装工艺的可靠性、可再生性、可追溯,最终真正实现一站式自动化包装生产。
  然而所有的一切均需依托于一个重要的前提:中国食品市场消费潜力无限。中国现拥有全世界增速最快的中产阶级——有更多的中产阶级意味着市场拥有更多的闲置资金进行食品消费。

 

 
  “假如时间倒退回1970年代,平均每个中国人对肉的消费大约在9公斤/年;至2017年,上升至64公斤;根据预测,2030年这个量将达到100公斤/年。中国肉类消费已达到世界总消费肉量的四分之一。”来自CSB-System AG的禽肉类行业专家Geert Smet先生分享道。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食品的观念与消费习惯的改变也为中国的食品市场带来了挑战。
  其中一个最明显的现象是私人养殖户开始拥抱新技术向工业化方向进行生产升级;各大型工厂也趋向于使用最新的软件硬件技术以提高产量;大型企业也开始了各种横向及纵向的整合以适应时代的挑战。
  如何通过数字化提高生产力成为了破题的关键。
  来自CSB-System AG的销售顾问王心迪先生与咨询顾问刘学森先生随后就数字化如何提高生产力展开详细的分享——CSB现代化技术如何实现生产车间的实时管控和优化,又如何利用工业级ERP有效节约成本。
  通过数字化、自动化的软件全覆盖形式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优化,最终实现工业4.0时代“智慧工厂”的终极目标。
  研讨会后,与会者至莫迪维克华北技术中心参观不同类型的前沿加工、包装设备及数条生产线并进行包装测试与技术分享。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