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设备天地 » 正文

纤维素肠衣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9年第4期
 
内容摘要:  纤维素肠衣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纸质的纤维素衍生物,用于加工管式香肠的肠衣。由于该肠衣需要在消费香肠之前将其剥掉,所有经
  纤维素肠衣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纸质的纤维素衍生物,用于加工管式香肠的肠衣。由于该肠衣需要在消费香肠之前将其剥掉,所有经常被称为“去皮肠衣”或“剥皮肠衣”(Peeling Cellulose Casing)。
 

 
  纤维素肠衣是以天然生物基材料为原料,经过挤出成型和后处理制得。具有无毒无味、透明度高、光泽度强的特点,其分子链存在一种奇妙的微透气性,在香肠灌装过程中可以透气、透水,实现烟熏、上色,增加香肠香味和色泽。其性能优越,适应现代化高速印刷、自动灌装的要求。主要特性及用途如下:
  (1)该产品具有适中的透气性和透水性,物理指标均匀性好;
  (2)有较好的简便性和口径均匀性,有适宜的弹性和强度,不产生静电,不自吸灰尘,复合性能卓越;
  (3)绿色环保:纤维素肠衣所用的主要原材料是生物质天然纤维素,可自然降解,无毒害,不会形成二次污染,是绿色环保型包装材料;
  (4)性能卓越:①较好的韧性和收缩性,保鲜、保香效果更佳。②耐高温,使用环境要求更宽松。③规格统一,使用快捷方便。④无静电,适合快速机械灌装;⑤着色性能好,印刷牢固,印刷前无需电晕处理;可套色印刷,吸墨性好,能够达到最佳印刷效果;
  (5)节约资源:采用生物质纤维素膜基材替代了PVDC、PET等塑料肠衣,减少了包装材料对石油资源的依赖。
  纤维素肠衣适用加工的肉产品有:火腿、热狗肠、法兰克福肠、意大利肠、维也纳肠、德国Bifi香肠、各种萨拉米肠等。
 

 
  潍坊潍森纤维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纤维素肠衣制造商,它坐落在山东省潍坊市,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世界著名绿色环保软包装材料制造商--山东恒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纤维素肠衣、纤维素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建成了国内首条18喷头纤维素肠衣生产线,成功打破了国际上长期对纤维素肠衣生产的技术垄断。公司长期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工作,逐步确立了以透明纤维素肠衣为主的一系列成熟的产品,并率先通过了QES三体系、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HALAL出口清真认证、KOSHER犹太认证、MUI认证等一系列国际标准的管理体系和认证许可,产品质量优良,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