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业界动态 » 正文

献礼祖国70华诞——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在成都举办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2019年第10期
 
内容摘要:2019年9月23-28日,献礼祖国70华诞,普天同庆之际,由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在“世界美食之都”成都盛大召开。
  2019年9月23-28日,献礼祖国70华诞,普天同庆之际,由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在“世界美食之都”成都盛大召开。
  24日,为了深入探讨肉类行业各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召开了“双汇-2019肉类产业发展大会-肉类品质提升及技术解决方案研讨会”。来自全球肉类行业各领域的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盛会,共同分享肉类行业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成果,为肉类品质提升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由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冯忠泽、世界肉类组织主席胡儒、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等领导为大会开幕致辞。中国肉类协会各分会会长分别就肉类产业各领域现状、市场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
  期间,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执行会长吴建国,用“精、精、导、友、研、智”六个字重点阐述了肉类加工机械装备行业与企业,所应承担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使命、目标和任务。吴会长强调,我们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树立产品精益求精理念,推进设备应用(用户)的辅导和培训服务,调整思路,做用户的保姆和参谋(朋友),推进产业联合加大研发投入,打造中国肉类智能化生产线和智能化肉类工厂。
  当前我国肉类加工机械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之间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生产企业在提高和加强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等研究和应用上,加大了投入,自动化程度大幅度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大力普及。加快我国肉类机械装备向更高质量、高效率和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速度,是未来肉类加工机械行业的发展方向。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对企业来说,既是一个艰巨和沉重的任务,又是充满挑战与机遇、不可回避的困难,当然也是创造光荣与辉煌的历史进程。
  同日下午,由中国肉类协会(CMA)联合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项目(AFP)及世界肉类组织(IMS)共同组织下,召开了“2019全球肉类产业高层圆桌论坛(M50)”。M50——是全球肉类行业高层领袖第四年召开闭门会议。本次全球肉类产业高层圆桌论坛特别邀请了全球50余家优秀肉类行业企业高层决策者、相关政府和组织机构代表、使领馆高级官员以及知名专家,讨论了国内与国际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标准政策探讨及最佳实践分享、探索商业机会与合作领域等全球肉类产业共同关心的发展问题。
  当晚,举行了“枫叶牧场-2019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先进个人颁奖晚宴”。在中国肉类产业升级发展大潮的推动下,肉类食品产业各领域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工作者,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推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其中,肉类加工机械制造业作为肉类生产的基础支柱,也不断涌现出先进人物,在本届大会上获奖的有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闵晓进,济宁兴隆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张国强,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祝高永,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高英山、马春辉、曲威禹,沈阳市吉祥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王吉祥,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吴娟,成都海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景剑,常熟市屠宰成套设备厂有限公司张涛,济南好为尔机械有限公司王璟,河北汉普创制机械有限公司李津,查维斯机械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柴立清,芜湖裕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何燕丽,衡水鸿昊企业有限公司孙有顺,浙江干氏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姚钦忠,湖南省兴业肉类机械有限公司刘卫华,多科智能装备(常熟)有限公司洪坚,青岛桑玛士机械有限公司王朝晖,上海太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项民,哈尔滨海普食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张宝奎,嘉兴市威尔肉类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李满林,河南华美万邦清洗技术有限公司牛志敏,山东金舜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许彩云,山东新大新食品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朱建武,山东睿尔智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李增利,青岛中邦昊通机械有限公司汪田强等近30位先进个人。
  25日,在以“全球猪肉产业现代化、科学、健康、稳定、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的双汇-2019肉类产业发展大会-全球猪肉大会上,来自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海关总署等政府部门代表,以及来自世界肉类组织(IMS)、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英国、法国、比利时、德国、美国、西班牙、丹麦、荷兰、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亚、爱尔兰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全球视野,共同就全球的肉类贸易政策、猪业养殖技术和生产技术的发展、猪肉消费习惯、分割标准、贸易合作以及加强疫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6日,大庄园-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幕。肉类食品机械装备各领域企业的展出,占据了近50%的展位面积。值此,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开展了“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最受关注机械产品”的现场评选。以机械装备分会执行会长吴建国为团长的评审团(评委专家有:叶金鹏、张善耕、刘登勇、赵宁、董丙翠;机械分会李炜红引导),对参评的36家企业的138个机械产品,历时一天半进行了详致的现场核验、审评讨论。于28日上午,由机械装备分会执行会长吴建国,为获奖的31家企业颁发了本届产业周“最受关注机械产品”奖证书。
  经过近70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肉类生产、消费和贸易第一大国。仅2018年全国肉类总产量已达到8631万吨,肉类进口突破400万吨,肉类消费总量突破9000万吨。但由去年8月始,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中国的肉类市场供求缺口扩大,中国肉类进口大幅度增加,拉动了全球肉类价格的上涨,中国的肉类供应必须主要依靠发展本国的肉类生产来解决。对此,中国从国务院到各相关部委都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猪恢复生产的政策措施,致力于加強和促进生猪生产,保障肉类供应、稳定市场价格,这必将有利于全球肉类生产贸易的有序、可持续发展。
  27日,由中国肉类协会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肉类可持续发展2019年度峰会”上,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表示:“当前中国肉类产业发展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猪肉减产5.5%,致使中国肉类进口大幅增加——进口数量同比增长27.6%;进口金额528.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引起全球肉类价格的上涨,加大了全球资源环境的压力。因此,中国肉类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不仅是影响中国的问题,也是影响世界的问题。”
  正如李水龙会长在“双汇-2019肉类产业发展大会-全球猪肉大会”上所提到的,非洲猪瘟对中国猪肉生产、消费和贸易已经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影响。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推测,2019年中国猪肉总产量可能下降15-20%,即减产800-1000万吨,这是一个巨大的供求缺口。中国政府和生猪产业界的各相关企业,为防控非洲猪瘟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同时非洲猪瘟也给中国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对中国而言,生猪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本次大会也是学习借鉴其他国家战胜非洲猪瘟成功经验的契机,和世界各国同仁一道,深入探讨,形成共识,打赢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歼灭战,促进中国乃至全球肉类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9月28日,历时六天的“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承载着丰收的硕果、合作的喜悦和产业强盛的希望落下了帷幕。全国肉类产业工作者近70年的辛勤努力,为加速实现“世界肉类强国”目标,给祖国的7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9月29 《肉类机械装备》编辑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