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产业播报 » 域外传音 » 正文

中国牛肉需求激增 拉美供应商前景看好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9年第10期
 
内容摘要: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0日报道,据瑞士全球贸易咨询公司说,阿根廷今年在不断增长的中国牛肉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最大,出口量同比增长129%,达到18.6万吨,相当于21%的市场份额。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0日报道,据瑞士全球贸易咨询公司说,阿根廷今年在不断增长的中国牛肉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最大,出口量同比增长129%,达到18.6万吨,相当于21%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巴西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国的地位。今年截至8月,巴西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量增长了15%,达18万吨,成为第二大对华牛肉出口国。
  据报道,根据海关的官方数据,2018年中国的牛肉进口量同比增长了一半,今年又增长了60%。荷兰合作银行动物蛋白全球策略师贾斯廷·谢拉德说,西餐在中国富裕地区的兴起是推动牛肉需求增加的一个关键因素。
  报道称,全球对牛肉的需求持续增长,因为发展中国家在为其不断增长的人口寻找鸡肉和猪肉以外的食品。主要的牛肉生产国反过来正把土地变成牧场,以满足全球对高蛋白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巴西的牛肉出口来源主要集中在南部各州、北部大草原和亚马孙热带雨林,在今年前8个月同比增长了14%。预计到今年年底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180万吨,圣保罗州的港口是主要出口港口。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未来三年对巴西牛肉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巴西最近新开了25家出口工厂。该国最大的跨国食品加工商JBS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相信,其主要出口市场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该公司创始人韦斯利·巴蒂斯塔8月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想我们可能遇到的最大障碍或最大瓶颈是……拥有足够多的养殖户以增产。而今,对那个市场来说,我们的产能是好的,非常适合需求的增加。”
  巴西应用经济学高级研究中心的牲口研究员蒂亚戈·卡瓦略说,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需求疲软,“但我们仍需做好准备,打开南方共同市场、日本和美国等其他市场”。
  报道称,阿根廷在2019年超越巴西成为对华最大牛肉出口国,部分因为国内需求低迷,但也有比索贬值使阿根廷牛肉价格更便宜的原因。
  报道称,另一方面,由于贸易冲突,美国利用不断扩大的中国牛肉市场的努力受挫,而美国是在2017年才重新获得中国市场准入的。
  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负责亚太地区事务的高级副总裁乔尔·哈格德说:“美国对中国的牛肉出口肯定有增长的潜力。但由于关税税率的不确定性,中国进口商的需求受到了阻碍,符合中国条件的美国牛肉生产放缓。”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