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技术应用 » 正文

实用香肠配方及技术要点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9年第12期
 
内容摘要:猪前腿肉10斤,辣椒粉2两(可依个人口味增减),花椒粉0.5两(可依个人口味增减),胡椒粉1大匙,白糖2两,盐2.5两,白酒2两。
  一、实用香肠配方
  1.麻辣香肠
  猪前腿肉10斤,辣椒粉2两(可依个人口味增减),花椒粉0.5两(可依个人口味增减),胡椒粉1大匙,白糖2两,盐2.5两,白酒2两。
  2.广味香肠
  鲜猪肉10斤,砂糖140克,盐60克,鸡精50克,白胡椒10克,高粱酒100毫升,米酒10毫升,姜汁80毫升。
  3.原味香肠
  猪肉10斤(切成长条状),食盐100克,白糖150-200克,55度以上的高度白酒200克(分两次加入),大葱块(酿制时取出),姜汁(灌肠时加入)。将原料用力搅拌、摔打,有利于更入味,腌制一晚上即可灌制。灌制后,放在阴凉处风干,10-15天后食用最佳。
  4.五香香肠
  如果想灌制五香香肠,可以在原味配方的基础上,加老抽50克、五香粉50克。如果想灌制辣味香肠,可在五香香肠的配方中,加入优质辣椒粉100克或者辣椒酱300克(依个人口味加)。
  二、相关技术要点
  1.肉选前肩不要五花肉
  最适合灌腊香肠的猪肉部位是前肩,也叫做“前肘”,后肩或后肘也可以。瘦肥肉比例大概8:2--3:7(喜瘦选前,喜油的选后)。
  2.不用料酒选白酒
  腌肉时用酒可以去腥增香,这里面也有学问:①高度白酒:大曲酒,去腥,味道香;②南方花雕:去腥,颜色浅;③葡萄酒:香气浓,颜色深。
  3.调料配比最重要
  灌香肠时调料的配比最重要。以10斤肉为例,需要1.5-1.7两盐,白糖4-5两,高度白酒4-5两,其他的葱油、葱姜液和五香面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要添加即可。
  4.尽量灌得粗一点
  肉一定要灌紧,不要粗细不匀,尽量灌得粗一点,这样风干之后也不会很细,香肠灌太细肉里面的水分就会干得特别快,口感会不好,所以这也是建议大家不要灌得过分瘦的原因。灌的时候差不多十五厘米用棉线系一下,绳子打结不要间隔太长,避免晾的时候绳子和肠衣不受力绷开断掉。
  5.通风处风干或烟熏
  倘若你是喜欢吃风干的香肠,你必须知道风干香肠很讲究天气,最适的日子是气温在15℃以下,湿度在60%以下的晴天。最好挂在北面通风处,不要让太阳直射腊肠表面。喜欢吃烟熏香肠的注意了,建议烟熏时要用新鲜柏树枝点燃,然后把明火扑熄,剩星火点点,这时新鲜的柏树枝还有一些水分,就会产生很大的烟,用那个烟熏出来的香肠,味道简直不摆了。熏完之后把香肠放凉,美味就大功告成。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