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市场分析 » 正文

今年冬天肉类供应有保障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9年第12期
 
内容摘要: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全力恢复生猪生产,多方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努力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猪肉替代品生产。那么市场上除猪肉外的其他肉类供应情况怎么样?
  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全力恢复生猪生产,多方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努力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猪肉替代品生产。那么市场上除猪肉外的其他肉类供应情况怎么样?
  农业农村部监测表明,目前我国生猪生产积极势头明显,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实现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猪肉价格波动以来,猪肉市场消费需求也较以前大幅下降,居民的肉类消费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对猪肉的需求量明显减少,禽肉、牛羊肉等产品替代效应增加。根据卓创资讯的监测,受生猪价格走高影响,鸡蛋、禽肉的消费量增加,价格也持续走高。
  卓创资讯分析师李霞: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前,生猪与鸡蛋、白羽肉鸡、白羽肉鸭之间的价格相关性系数为-0.16到-0.49,属于中低度负相关,也就是无关;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生猪与鸡蛋、白羽肉鸡、白羽肉鸭之间的价格是正相关关系,相关性系数为0.35到0.62,达到中度甚至高度相关程度。随着猪价在第二季度走强,鸡蛋、肉鸡、肉鸭价格不断刷新高度,而7月份之后受到猪价的支撑更为明显。
  2018年,我国猪肉消费占四大肉类(猪、禽、牛、羊)消费的63%,仍然处于主导地位。其中,禽肉消费不足25%,牛羊肉消费占比在12%左右。猪肉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国民消费结构,带动了肉类消费升级,禽类、牛羊肉产量和消费占比也在逐步增长。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禽肉、牛肉、羊肉产量分别达到了1539万吨、458万吨和330万吨,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0.2%、3.2%和2.3%,肉类总体供应有保障。根据北京水屯市场监测,受猪肉价格影响,近期牛羊肉供应充足,出现了稳中偏弱的走势。
  北京水屯市场分析师师清才:目前牛羊肉的供应是充足的。现在集中养殖、科学养殖,供应量有小幅增加。上周以来恢复了加拿大、巴西等国的进口,有效缓解了非洲疫情带来的生猪供应紧张的局面,受此影响,牛羊肉的价格出现稳中有弱的趋势。
  师清才分析,随着各地多种措施保供稳价,后期肉类供应有保障,价格可能有所下降。
  师清才:现在国家调控力度比较大,供应有保证的。尤其后期猪肉的情况,各部委放宽了养殖的门槛,加大了进口力度,在海关优先简易通关手续,加大了储备肉投放,今年冬天肉类整体供应有保障,价格会有下降,但不会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