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产业播报 » 域外传音 » 正文

中国强劲需求下,多国鸡肉猛涨价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9年第12期
 
内容摘要:一直以来,中国都是鸡肉消费大国,2018年全年中国鸡肉消费量达到1159.5万吨,进入2019年之后,受猪肉供给不足的影响,中国鸡肉消费量更是猛然上涨,这可以从中国进口鸡肉量中看出端倪。数据统计,近5年中国鸡肉进口量维持在40万吨~50万吨,而2019年1-6月鸡肉已经累计进口近35万吨,可知,随着鸡肉需求的激增,今年鸡肉进口量将创下历史新高的记录。
  一直以来,中国都是鸡肉消费大国,2018年全年中国鸡肉消费量达到1159.5万吨,进入2019年之后,受猪肉供给不足的影响,中国鸡肉消费量更是猛然上涨,这可以从中国进口鸡肉量中看出端倪。数据统计,近5年中国鸡肉进口量维持在40万吨~50万吨,而2019年1-6月鸡肉已经累计进口近35万吨,可知,随着鸡肉需求的激增,今年鸡肉进口量将创下历史新高的记录。
  据美国农业部预测,中国今年将成为全球第六大鸡肉进口国,仅次于日本、墨西哥、欧盟、伊拉克和沙特。因此,中国进口鸡肉市场空间巨大,竞争激烈。而从2018年开始中国便积极加强与鸡肉生产国的合作,比如接连对三个欧洲国家,乌克兰、波兰、白俄罗斯首次敞开了大门。
  不过,目前中国主要鸡肉进口国是巴西和泰国这两个国家。而巴西是中国进口鸡肉第一大来源国,约有85%的进口鸡肉来自巴西。据巴西肉类协会统计,2018年巴西向中国出口了7.99亿美元的鸡肉;而在今年,仅前8个月的出口额已经达到了7.38亿美元。报其称,今年巴西鸡肉出口量和出口额有望打破历史新高。
  除了巴西以外,泰国也将扩大鸡肉出口的希望放在中国市场。据悉,在中国强劲需求的推动下,泰国鸡肉价格大涨了25%至每吨5000美元。据泰国方面预计,2019年对华出口的鸡肉总价值能达到2.3~2.4亿美元,同比增长265%以上。
  在中国”吃鸡”行情持续景气的同时,原先一心想获得中国猪肉市场入场券的俄罗斯,不料却被曝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近60处发现了猪肉质量问题,因此还在等待入华的100万吨猪肉只能被迫放在一边。猪肉不行鸡肉来凑,于是,俄罗斯转而将目光放在了中国的鸡肉市场上。
  据俄媒最新报道,2019年前10月,俄罗斯共对华出口鸡肉3万吨,总价值达到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6亿元)。经预计,2019年全年俄罗斯对华出口鸡肉规模将有望达到5.5万吨。
  在中国继续对外敞开鸡肉市场大门时,可以预想,未来鸡肉进口来源国之间的竞争会日益激烈,中国鸡肉进口量也将持续增加。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