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产业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重庆多个生猪养殖项目开工 确立新增产能目标

      来源:《肉类机械装备》    2019年第12期
 
内容摘要:为了增加市场供给,重庆市确立了生猪新增产能100万头的目标。近期就有多个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通过对接引进生猪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提高规模养殖比例。同时积极助力生猪中小养殖户发展,推进生猪家庭农场养殖模式,尽快恢复生猪产能。
  为了增加市场供给,重庆市确立了生猪新增产能100万头的目标。近期就有多个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通过对接引进生猪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提高规模养殖比例。同时积极助力生猪中小养殖户发展,推进生猪家庭农场养殖模式,尽快恢复生猪产能。
  丰都:60万头智慧生态生猪产业项目开工
  11月6日,重庆农投集团·丰都县60万头智慧生态生猪产业项目在丰都县树人镇大石板村开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出栏生猪60万头、年产值约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带动300户农户合作养殖。
  该项目由重庆农投肉食品公司在丰都县负责种猪场、屠宰厂及精深加工厂等投资、建设、运营,丰都县政府负责组织辖区内村集体、养殖大户及贫困户出资成立专业合作社建设约150个合作养殖场,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目前,重庆农投集团已建成3个种猪场,建有一个年出栏总规模60万头的生猪专业合作社,拥有两个总产能超过150万头的生猪屠宰场,生产的安全优质猪肉占重庆主城猪肉需求量的40%。
  合川:百万头优质生猪育种育肥项目启动
  10月,合川区百万头优质生猪育种育肥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建设项目(隆兴镇一场)正式启动,该项目拟投资3亿元,建设存栏7500头种猪的标准化种猪场及其配套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该项目是引进的欧盟标准生猪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之一。
  欧盟标准生猪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是合川区政府招商引进四川德康集团在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的重点项目,也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着力从种、养、供、加、销与生态环保、标准化等方面对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实施建设,项目包括建设种猪场1个、生猪标准化规模代养场约100个,饲料加工厂1个、食品加工厂(含科技研发中心)1个、以及配套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有机肥厂及沼气发电项目,项目预计2021年完成。
  万州:招商引资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万州招商引资德康集团发展100万头生猪养殖等有机农业产业化项目,采用“公司+家庭农场”,以生猪代养模式带领农户发展规模养殖、生态养殖,培育职业农民,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