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产业播报 » 域外传音 » 正文

俄罗斯牛肉终于进入中国市场 下一步进军猪肉市场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20年第2期
 
内容摘要:近期,俄罗斯已经拿到了向全世界最有前途的市场――中国出口牛肉的许可证。
  近期,俄罗斯已经拿到了向全世界最有前途的市场――中国出口牛肉的许可证。
  两家俄罗斯的牛肉生产商已经获得了向中国出口牛肉的许可证。俄罗斯家畜疾病防治和植物检疫局称,自2020年1月17日起,来自沃罗涅日州的“米拉托尔格”农产品生产股份有限公司和“扎列奇诺耶”集团公司生产的牛肉将在中国市面上出现。
  俄罗斯联邦家畜疾病防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表示:“在签署最终协议之前,对俄罗斯牛肉监管体系和就合同条款的谈判需要历经一个漫长的过程。”
  俄罗斯国家肉类协会主席谢尔盖·尤欣说:“事实上,就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牛肉的问题,中俄双方的谈判已经经历了七年多的时间。出口到中国的俄罗斯牛肉大部分是无骨切块的。此外,我们出口的都是优质牛肉。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场胜利,尤其是与十年前对比。当时每个俄罗斯人年人均牛肉消费量是12公斤,而通常情况下吃的是老牛和病牛的肉。而根据2019年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俄罗斯人年人均牛肉消费量增长到了15公斤。而我们的牛肉已经进入了国外的餐馆。”
  谢尔盖·尤欣继续说:“中国完全能够消化掉(这些肉),那儿有很多游客和餐馆正等待着它们呢。上海和其他大城市也有很多欧洲风格的餐厅,我们的高级牛肉可以在这些地方出售。当然,我们也准备供应普通牛肉,无论是加工好的还是未加工的。”
  截至目前,俄罗斯专家尚未公布供应额的具体数据。全球肉类市场波动性很大,别看现在世界肉类产品贸易进入了一个持续增长的时期,但很可能会随着价格的下跌而改变。此外,供货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检验检疫、批准和注册会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出口额正在逐渐增长。谢尔盖·尤欣说:“起初,我们每个月向中国出口数十吨家禽肉。而如今,我们每个月向中国出口约1万吨肉,也就是说出口指数是呈倍数增长的。我会对此谨慎评估。但是如果俄罗斯能够在2020年向中国供应1万吨牛肉,那么这将是一个丰硕的成果。”
  按照这位俄罗斯国家肉类协会主席的说法,能够开启向中国供应牛肉,是俄罗斯朝着未来可能打开中国猪肉市场迈出的又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每年从其他国家进口肉类的增长率超过了所有其他主要食品进口的增长率。据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仅进口牛肉的量就增加了近60%,高达166万吨。当然,这不是很难想象的事,去年受大范围的非洲猪瘟的影响,让中国损失了大约40%的生猪。因此,中国现在正在增加各种肉类的进口额。例如,一周前,俄罗斯企业首次有机会向中国出口火鸡肉及其副产品。
  与此同时,根据俄罗斯国家肉类协会的初步估算,2019年俄罗斯牛肉在所在国家的出口量可能约为9000吨。而同年,俄罗斯进口的牛肉约有37万吨。截止去年年底,俄罗斯自产牛肉约为162.5万吨,俄罗斯的牛肉自产额与中国的牛肉进口额相差不远。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