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设备天地 » 正文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动物有机废弃物处理机

厦门钧鼎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20年第2期
 
内容摘要:  病死畜禽及肉类加工过程产生的各类废弃物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容易滋生病菌、产生恶臭,导致疫病传播、污染环境。动
  病死畜禽及肉类加工过程产生的各类废弃物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容易滋生病菌、产生恶臭,导致疫病传播、污染环境。动物有机废弃物处理机可对各类动物废弃物进行就近、及时、高效处理,处理过程无废水、无废气、低噪音、无异味、无毒,并将终端产物转化为有机肥辅料,实现源头减废和资源化利用。解决传统的破碎、焚烧、化制等处理方法存在处理不彻底、污染大气和水源、造成动物疫病扩散、占用土地资源等问题。
  一、工作原理
  动物有机废弃物处理机主要利用“机械处理+生物发酵+高温灭菌”的原理来处理病死畜禽及肉类加工过程产生的各类废弃物。
  1.机械处理:通过多组刀片组合在处理槽内的旋转作用,对
  病死畜禽等动物有机废弃物进行分切和绞碎,整个处理过程在密闭的处理机中进行,低噪音。
  2.生物发酵:利用耐高温发酵菌发酵,配合水、氧气及热能,
  将绞碎的畜禽骨肉迅速发酵分解;加入木屑、麸皮、米糠等垫料吸附血水和油脂,促进处理物发酵,处理过程无废水。
  3.高温灭菌:处理槽温度设定在 120℃~160℃,经过3小
  时物料温度接近 100℃,有效杀灭病原菌;促使耐高温生物菌繁殖,提高有机质分解速度,并在此基础上达到处理物干燥的目的。同时,处理过程产生的废气经过双循环尾气处理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处理过程无废气、无异味。
  此动物有机废弃物处理机处理后的动物有机废弃物经过高温灭菌和生物发酵处理,无毒无害,可作为高档有机肥料供应给农业、果园、蔬菜、花圃使用。
  二、设备操作流程
  (1)将动物有机废弃物投入无害化处理设备,加入一定数量的酵素密码和辅料(加入粉碎的稻壳、秸秆、玉米芯、锯末等任意一种或混合物);
  (2)设备开始运行,此过程中主要作用为物理分切、高温干燥、灭菌和生物发酵;
  (3)24小时后,动物有机废弃物全部分解、发酵为小肽粉。
  三、设备优势
  · 高温灭菌
  无害化设备物料温度需达到80℃以上才可杀灭绝大多数病原菌,有机废弃物处理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可加热到120℃~160℃,当温度设定在140℃时经过3个小时处理后测定,物料温度可达到90~100℃,可杀灭病原菌。
  处理一段时间后的料槽温度及部分病原菌杀灭条件
  · 设置便捷,处理快速
  钧鼎鑫动物有机废弃物处理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经过不断升级改造,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经久耐用,修理率低,处理快速、全程仅需24小时。设备易安装,厂区之前移动方便。可单人同时运行多台设备,节省人工成本。
  · 保障食品安全,便于监管
  我们对畜禽死体处理设备的要求是产物越简单越好,不产生新的油脂,符合监管部门要求。
  采用油渣分离原理处理畜禽死体的设备,最后分离出来的油脂如果监管不到位很容易流向餐桌,这样势必会带来新的食品安全问题。此设备不存在以上问题。整个操作过程中无废水、无废气、低噪音、无异味,符合环保部门要求,同时配备尾气处理、更清洁干净。
  · 自主研发、生产发酵用菌株
  惠盈动保拥有用于发酵的复合菌株(酵素密码)的生产资质及设备,保证发酵菌的质量。酵素密码中添加耐高温芽孢菌,发酵及除臭效果更佳。
  · 按需开机,节约能耗
  有机废弃物处理机分为JDX-700(日处理300~500kg)、JDX-1500(日处理1000~1300kg)及JDX-2500(日处理1800~2200kg)三种型号,可根据有机废弃物日处理量的多少调整开机台数,节省使用成本。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