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设备天地 » 正文

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

莫迪维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20年第4期
 
内容摘要:  热成型包装工艺是一种高效、可靠的包装解决方案,设备可自动完成加热成型、填料和封口,包装过程安全、经济、可控。  热成
   热成型包装工艺是一种高效、可靠的包装解决方案,设备可自动完成加热成型、填料和封口,包装过程安全、经济、可控。
  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采用卫生设计、性能稳定、安全可靠,高效率、低成本,可包装产品范围广泛,包括食品、工业制品、日常消费品、医疗器械及药品。最适合热成型包装工艺的包材是卷材形式的软膜。上膜可以是光膜或者带有预印刷内容的薄膜。如采用预印刷薄膜,可在设备上加装光标校准装置。
  一、工作原理
  1. 成型
  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通常采用接触加热,也就是说膜的表面必须与加热板接触,实现这一目的的作用力是由压缩空气或真空泵、或两者结合来完成的。模具闭合后在加热板和膜之间存在空气。这部分空气需要被排出或吸出实现最佳加热效果。为实现这个目的,加热板配备了排气孔。随后,膜被加热到特定热成型温度。膜的厚度不同,所需加热的时间是不同的。膜越厚,需要的加热时间越长。加热结束后,模具底部通风并在上部建立压力,膜与加热板分离并向下成型。到了成型的后期,大部分膜都贴到模具的表面上,角部靠剩余的一小部分未冷却的拉伸膜成型,所以拉伸膜的厚度总是在角部最薄。在完全成型之后,拉伸膜需要时间完全冷却并在模具中定型。如果太早地撤除成型压力,在余热的影响下拉伸膜会收缩。
  2. 装填产品
  在包装盒驶出成型模具后,可以手动或自动装入产品。
  3. 密封
  在密封过程开始前气囊是处于真空状态。当密封过程开始时,压缩气体进入气囊并且向下推动封口板,上膜和下膜的密封层融化并粘合到一起。这种密封方式是对固体包装产品(无液体)实现了安全可靠的封口。
  二、分类
  1. 按产能
  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包括适用于包装小批量产品的入门级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适用于包装中、小批量产品的紧凑型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适用于包装大批量产品的灵活型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以及适用于包装超大批量产品的高性能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入门级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简单、高效、易于操作、标准配置、性价比极高;紧凑型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多种模具可选,还可借助添加适当的模块进行设备扩展,灵活性极高;灵活型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效率极高,能显著降低包装材料和能源消耗;高性能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功能多样化,能满足各种复杂的包装应用。
  2. 按应用
  热成型拉伸膜包装机可应用于耐高温包装、气调包装及真空贴体包装。
  3. 耐高温包装优势
  ·  新鲜或冷冻产品可带包装直接进入烤箱烹饪
  ·  与食物零接触,避免了交叉感染
  ·  食物密封于包装袋中烹饪,保留其原有的水分、风味、口感和营养元素
  ·  减少盐与其他调味料的使用,低盐饮食、更健康
  ·  无需前期准备、后期清洗等,大大缩短了烹饪时间
  ·  可选择烹饪过程的自开口大小,实现产品不同程度的焦化反应
  4. 气调包装优势
  ·  减少食品加工企业和消费者浪费
  ·  可减少或不使用添加剂,食品更健康
  ·  拓展产品供应地理区域和时间
  ·  提升包装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
  ·  较好地保持了产品原有新鲜度、色泽、形状和口感
  ·  抑制细菌和微生物繁殖,从根本上延长产品货架期
  5. 真空贴体包装优势
  ·  固定产品,却不挤压产品
  ·  自然地展现产品的质量、新鲜度、色泽和质地
  ·  全密封,有效地减少了产品中血水和汁液的溢出,不影响包装的美观
  ·  易剥离,方便打开
  ·  有效延长产品的货架期
  ·  从膜的颜色、压花以及打印、贴标等多个方面进行再设计,在凸现产品美观的同时,也传达了产品和品牌信息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