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产业播报 » 域外传音 » 正文

尼日利亚暴发猪瘟疫情 上百万头猪遭屠宰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20年第7期
 
内容摘要:  据英国《太阳报》6月18日报道,在全球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紧张时刻,尼日利亚还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的非洲猪瘟,一百万头猪被屠
  据英国《太阳报》6月18日报道,在全球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紧张时刻,尼日利亚还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的非洲猪瘟,一百万头猪被屠宰。
  在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和其周边的奥贡州,当地的农民们都纷纷表示痛心,由于猪瘟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且越演越烈,这会必须采取强硬的相关措施。
  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数据表明,但当地的农民们根据自己的经验预计,大约有一百万只猪感染了疾病,随后只能被屠杀,据称,最后统计的数据会极为庞大。
  猪瘟在非洲一直频繁发生,有记录显示,自2016年到2019年间,非洲至少爆发了高达60次的猪瘟。
  养猪的农夫们表示,这次的猪瘟会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其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有相关行业的人士正在进行分析,尼日利亚会因为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在经济上已经损失了约200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3.65亿元人民币),更有可能会导致两万人失业。
  尼日利亚不仅遭受着非洲猪瘟的困扰,该国还得同时应对新冠疫情的打击,截至6月18日,已有17148人感染上新冠病毒,其中455人因此死亡。
  庆幸的是与新冠病毒不同,非洲猪瘟对人类无害,但对于家猪和野猪的致死率却都是100%,且直至目前,并无有的效疫苗可以治愈,这对过去几十年间养猪业迅速发展的尼日利亚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创。
  天灾无情,今年无论是全球的大小商户还是饱受煎熬的农民,都是经历着巨大的打击,呼吁全球人民携手共克难关。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