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业界动态 » 正文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表彰龙江创业精英

——改革开放40年暨黑龙江省肉类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20年第12期
 
内容摘要:2020年11月26日,雪后初霁的哈尔滨阳光灿烂,位于松花江畔的哈尔秋林国际十楼会议室,2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肉类食品行业同仁欢聚一堂,共同期待和见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黑龙江省肉类协会成立30周年表彰盛典的隆重召开。本次大型行业公益活动,为黑龙江省肉类行业发展史册上最大的一次盛举,得到了政产学研媒社会各届的多方襄助与鼎力支持!
五谷丰登六畜旺,又是一年粮满仓;
冰情雪韵美名扬,龙江美食分外香。
  2020年11月26日,雪后初霁的哈尔滨阳光灿烂,位于松花江畔的哈尔秋林国际十楼会议室,2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肉类食品行业同仁欢聚一堂,共同期待和见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黑龙江省肉类协会成立30周年表彰盛典的隆重召开。本次大型行业公益活动,为黑龙江省肉类行业发展史册上最大的一次盛举,得到了政产学研媒社会各届的多方襄助与鼎力支持!
  庆典大会上,大庄园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肉类协会会长陈希滨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欢迎致辞,并邀请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库、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东纯副厅长、黑龙江省科技厅于立河副厅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劲松、哈尔滨海关总检验师周庆华等发表了致辞。庆典还邀请了黑龙江省工商联于清申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羿宗胤处长、省总工会王玉坤处长、省妇联吴琼处长及全国各地(河南、山东、辽宁、吉林、安徽、江西、贵州、福建省和上海、重庆、成都市)肉类协会的负责人。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应邀出席了庆典大会。
  大会颁奖典礼现场,在全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大庄园、秋林里道斯、商委红肠、裕昌食品、对青鹅业和天顺源六家企业的掌门人,陈希滨、仲兆敏、于桂芳、焦裕昌、孙秀兰、韩鲁波;“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是高级工程师石品三、高级经济师黄岳新;黑龙江省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志贤荣膺“杰出奉献奖”;赖志刚(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王玉海(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王波(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唐淑明(黑龙江正阳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李跃忠(哈尔滨荷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孙秀芹(哈尔滨达生肉类制品有限公司)、王梅(哈尔滨合浦食品有限公司)、房成光(黑龙江青冈长林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王洪强(黑龙江五方肉业有限公司)荣获“功勋企业家”奖;大会还颁发了其他奖项和证书。
  这些龙江肉类企业的创业者:从一根红肠,一块牛排、一个猪头,一块荷叶肝,一只烧鸡,一辆三轮车开始,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朴实的故事,踏实苦干,创新发展,铸就了一个个知名品牌和企业。肉类和美食,与以哈尔滨为首的一座座北方城市和这些城市里的人间烟火气息息相关;被这些优秀企业家大无畏的创业精神所鼓舞和震撼,他们的业绩和功勋,在肉类从业者们心头奏响了一曲曲英雄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颂歌!
  黑龙江省是我国的农业大省,也是畜牧大省,发展肉类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2018年全省生猪存栏和出栏量分别为1353.2万头和1964.4万头;牛和羊出栏量分别为270.2万头和743.9万只。猪肉、牛肉、羊肉和禽肉产量分别为149.9万吨、42.6万吨、12.5万吨和41.3万吨。2019年全省生猪存栏和出栏量分别为1173.2万头和1701.5万头;牛和羊出栏量分别为281万头和751.4万只。猪肉、牛肉、羊肉和禽肉产量分别为135.2万吨、45.5万吨、12.7万吨和42.3万吨。截止2019年,黑龙江省肉类产业年创产值已达300亿元以上,从业人员超过百万。
  40年来,黑龙江省肉类行业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香飘万里。以秋林里道斯、大众肉联、哈尔滨正阳楼为代表的老字号品牌得以传承;以大庄园肉业、龙江元盛、天顺源、巴彦万润、宾西牛业、宝宇黑猪,商委红肠、裕昌食品、荷叶肝、一手店、对青鹅业等为代表的新字号牌迅速崛起;以双汇、金锣、长林、高金、正大为代表的全国知名肉类加工企业快速在黑龙江落地开花、生根结果,并与北大荒肉业等深度融合,稳步成长壮大;独具龙江特色的肉类工业体系正在初步形成。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改革开放四十载风鹏正举,行业协会三十年精彩华章!
  中华民族复兴和崛起的背后,有着许多行业繁荣与勃兴的支撑,在这其中,同样也活跃着肉类食品从业者的矫健的身影。打捞城市记忆,搜索味蕾故事;表彰功勋企业,铭记伟大时代!有一种桑梓情怀,只求朝暮相见;有一种人文关怀,点亮行业未来。经历了无数磨难和坎坷,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时刻!
  “以‘宽一米、深千尺'的精神精耕细作,我们不只是在做企业,而是在做一项事业,一项小到改变人们传统的饮食观念,大到关系整个民族健康强壮的伟大事业。”陈希滨会长说出了所有龙江肉类食品工作者共同的心声……
  肉类食品行业的企业家即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是老百姓膳食营养安全的守夜人,是生态安全的助推者和生物安全的重要责任人,职业崇高、使命光荣、负重前行、也倍受瞩目。站在崭新的时光节点上回顾与展望,总有一些闪光的名字,跃然于时代史诗的字里行间。
  近年来,黑龙江省一直致力于将农业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成第一支柱产业,黑龙江省已将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万亿级产业写进龙江十四五规划,肉类食品精深加工是万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柱之一。
  我们相信黑龙江肉类产业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由黑龙江省肉类协会率领更多、更强的会员企业,伴随着伟大时代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步履从容、行稳致远,引领北疆肉类食品行业更加持续健康迅速发展!再铸辉煌,谱写崭新的壮丽篇章。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