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期刊 » 企业风采 » 正文

锲而不舍 梦想成就未来

——记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会法

      来源:《肉类产业资讯》    2014年第9期
 
内容摘要:福建省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历史名城著名侨乡泉州市,总建筑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固定资产7000万元,拥有员工150多人

      福建省泉州市天发(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历史名城著名侨乡泉州市,总建筑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固定资产7000万元,拥有员工150多人,其中高级技术研发人员10人,中高级职称人员8人,年生产能力超3000台/套,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机械企业。公司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欧标认证,至今已经取得五十几项专利。十六年来,公司坚持“精细完美,严谨务实”的质量方针;树立“质量第一,诚信为先、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经营宗旨;以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赞誉和信赖。
  艰难创业  源于梦想
  早在1996年,初谙世事的郑会法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怀揣父母的有限积蓄来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广东闯世界。对于初入社会的郑会法来说,创业路是艰难的,而且选择的行业对自己来说也不是十分熟悉,在经营管理上能力和知识的缺乏,种种原因终致失败。有了第一次的经历,郑会法总结失败教训,于1997年下半年回到泉州,选择自己较为熟悉的食品机械行业,从代销做起开始了二次创业。在代销的过程中,郑会法很快发现对于机械行业来说,没有售后的销售是没有出路,于是郑会法与挚友合伙成立了维修部,并在1998年下半年在维修部的基础上投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开始探索生产一些机械设备,自此郑会法正式进入了食品机械行业。探索研制出的第一台切肉机,为公司的起步带来了令人欣慰的市场效应。
  2000年工厂开始步入正轨,并正式命名“天发”。正当企业蒸蒸日上之时,却天有不测风云;由于附近的一座水库塌方,工厂所有的设备都被泡到水里,结果一分钱没有赚,反而赔了不少。公司经历了重大挫折,此后几经波折,几次异址,最后选择了地势较高、风清秀丽的泉州市郊——清源山脚。在总经理郑会法的带领下,贵司开始着重新产品的开发和技术人才发掘。
  2001年,公司开始研仿第一台台湾设备——打浆机。
  2002年,公司聘请一名来自台湾的高级研发工程师加入,使公司研发创新进入了质的飞跃,当年研制出新型切肉机、680泵浦机和绞肉机等食品机器。隔年,技术部又添人才再度充实,并陆续研制出100#打浆机、200#打浆机、300#鱼丸机、刨肉机、400#淡水丸机、200#贡丸机和600#墨鱼丸机等7款拳头产品。同时,公司具备了承接各类肉制品、鱼制品等全套生产线的设计和生产能力。
  稳中求进  勇于探索
  2004年,公司名称由“天发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更名为“天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寓意企业的发展一帆风顺。员工队伍扩充至17人。当年研发出切片机、50#打浆机、150#打浆机、350#打浆机和多头桂花肠机等多款新产品,公司的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70多万。到2005年,公司研制出第一代水煮线,公司的销售额达到350万
  2006年起,公司厂房由原来的1000多平米扩大到1500多平米。公司的研发和销售再添新锐,企业员工队伍达到30多人;公司正式成立研发部,并相继研制出100#包芯机、8000#凝胶槽、五层冷风机、500#鱼丸机、200#桂花肠机、300#腰花肠机、单刀贡丸机和第二代水煮线等多款新产品。到2007年,公司年产值突破1700万,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飞跃发展 源于科技
  2008-2012年,是天顺企业快速发展的五年。企业员工队伍发展至13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7名,并入住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和技术力量,新开发的200#桂花肠机、300#腰花肠机、单刀贡丸机、13000#水煮线、600#油炸机、680A#泵浦机、双槽水煮线、300#燕饺机和120#包芯机等众多新产品相继投入市场。
  2010年5月份,为了开阔视野,提升自身。公司总经理郑会法远赴德国法兰克福,分别于2010年和2013年两次参加了三年一届、全球最高端的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通过与国际市场的同台竞技,给郑总留下了深深的感触,公司产品在技术上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着不小的差距。回国后,郑会法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研发力度,重金招揽和培养高科技人才,并设立研发专项基金。在郑会法的带领和研发团队共同努力下,公司生产的设备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实现了全自动化,而且操作更简化,实现了纯触摸屏操作,使公司的技术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研价值得以凸显,使得公司产值连续飞跃,五年突破4000万元。
  创新管理 动力永恒
  2013年,公司员工已发展至150多人,其中高级技术研发人员10人,中高级职称人员8人,研发力量更加充实、多元而雄厚。公司新产品研发开始向烘焙类食品机械延伸,形成“冷”、“热”两大类食品机械的全方位发展。研制出多头丸子机、双螺杆供料机、45#供料机、智能充气打发机、158S#包芯机、740#充填机、800#多头腰花肠、斜切机、全自动铜锣烧生产线和SIF200制袋机等多项新产品。
  在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中,郑会法深深体会到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重要性,不断地通过学习和科技人才培养,以研发、创新为动力,使自己的产品和技术不断的革新,不断提升公司的硬实力。在公司内部管理方面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把人才看做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不断调整和提高工资水平,改善工资结构,提高员工福利,吸引和留住人才,加大培训投入,培养人才。公司不仅有了几十种食品机械系列拳头产品,还着力提升以优质的售后服务为依托,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的软实力。
  目前企业厂房规模已增至35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突破3000台/套,销售额已达到4500万元。
  今天,天发生机盎然;明天,天发定能走向世界。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