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关闭活禽市场

2014-03-11      来源:中国网    
 
内容摘要:近期,禽流感疫情给养殖户和公众带来巨大影响,针对中国发现的两种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以及H10N8型病毒疫情,以及之前在其它国家发现的疫情,作为全球领先的动物福利慈善机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要在所有禽流感疫区乃至更大的范围推出一项活禽市场禁令;并呼吁各国加强农场动物福利标准。
   近期,禽流感疫情给养殖户和公众带来巨大影响,针对中国发现的两种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以及H10N8型病毒疫情,以及之前在其它国家发现的疫情,作为全球领先的动物福利慈善机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要在所有禽流感疫区乃至更大的范围推出一项活禽市场禁令;并呼吁各国加强农场动物福利标准。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人道和可持续农业项目官员的唐国梁提到:“制定更完善的动物福利标准,彻底关闭活禽市场,可以有效预防此类致命性病毒所导致的疾病扩散”。 在国内,也有不少专业人士持同样的观点,比如中国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佩红博士建议永久关闭上海市活禽市场,以控制上述病毒的传播。
  关闭城市活禽市场显然是明智的举措。但是,政府部门还需要完善整个供应链中相关动物的福利标准,从而降低此类问题带来的长期风险,并为人类生活和动物福利带来永久性地改变。
  非人道对待动物、恶劣的饲养环境、不规范的运输方式,以及在市场屠宰动物等不符合动物福利标准的做法正在造成疾病的传播。大量动物圈养在拥挤、狭小的环境中,动物不仅遭受笼内恶劣的饲养环境,而且极易患病和感染病毒,而有些疾病又很容易传染给人类。
  人类饲养大量的动物,用以生产肉类、奶类和蛋类食品,而工厂化动物养殖严重影响了动物福利、环境、公共健康和社区民众,往往为高度传染性人畜共患病毒的大规模增殖、重组变异和扩散提供了机会。
  为了解决和预防人畜共患病的传播问题,各国政府必须就动物养殖、运输和屠宰问题推行和坚持最基本的动物福利标准。此外,活体动物交易市场也是典型的动物福利缺失和容易引发人类疾病风险的场所。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在全球推行活体动物交易市场禁令,正如一些国家已经采取的做法。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致力于人道、可持续的实践方法,倡导“将动物福利作为养殖业的首要考虑因素纳入所有食品安全生产和人道屠宰的实践中,不断改善动物的生存条件”,从改变人们的观念着手来帮助动物,积极与政府、企业、社区合作,共同创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丽环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