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回顾 » 正文

高速成长下的调味品行业新趋势

2014-04-22      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内容摘要:有调查显示,我国的调味品行业在发展上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调味品企业还有着巨大发展空间。随着近几年行业不断的整合深化,以及消费者较高的认知接受程度及较快的行业增长速度判断,目前中国的调味品市场正处于新的成长期。
   有调查显示,我国的调味品行业在发展上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调味品企业还有着巨大发展空间。随着近几年行业不断的整合深化,以及消费者较高的认知接受程度及较快的行业增长速度判断,目前中国的调味品市场正处于新的成长期。随着竞争的加剧,各种调味品新品层出不穷,其中不泛一些非常有竞争力的单品,总结来看,未来几年,调味品产品将朝着品牌化、高端化、营养健康化、细分化等方向发展。
  前不久,由中国调味品经销商会举办的全国调味品生产企业集中展示活动暨厂商洽谈对接会在成都落下帷幕。在本次对接会上,出现了不少新品的身影,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当前调味品行业中的新品有哪些发展趋势。
  一、调味品呈现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态势
  随着调味品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除原有的调味品生产企业外,上下游的企业纷纷进入调味品市场开疆扩土。一方面,餐饮企业随之开始进入调味品市场,建立自己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如秦妈、海底捞、小肥羊等,借助自身品牌优势进军各高端餐饮市场、商超以及流通市场。同时,一些上游企业,如食品配料行业的春发、耐特、花帝、瑞可莱等配料企业也纷纷开始生产针对终端的复合调味料产品。由此一方面可以看出,调味品正得到重视,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产品品牌化趋势明显,所以上下游企业才会借助名气来分一杯羹。
  与此同时,各企业也纷纷推出高档产品,如加加的原酿造、欣和的六月鲜、珠江桥的有机酱油、恒顺的年份醋等,零售价均在20元/500ml左右。在本次厂商洽谈对接会上大放异彩的致美斋天顶头抽、澳海的老土豉油,也都是走的高端化路线,新品包装大气精美,可见行业整体产品结构正向中高档转移。
  二、调味品从原材料和工艺上都更注重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升级,消费者们开始更加注重食品安全,既要吃得可口,又要吃得健康。腐乳瓶盖里面的胶垫曾备受诟病,如今就有很多腐乳企业打出了无塑化剂的招牌;消费者担心火锅底料的油是否健康,火锅调料企业就开始钻研工艺,使用植物油,并推出无渣锅底等系列产品。还有调味品原材料的筛选,每一颗大豆,每一个辣椒,都仔细甄别,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展望未来,符合健康、安全理念的调味品势必将会成为市场新宠。
  三、细分市场,独享利润
  上海荣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裘晓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目前调味品市场成熟度的提高,创新的难度越来越大了。市场中一旦一个产品卖得好,其他企业很快就会山寨。如何避免调味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不少企业开始在细分品类上下功夫。
  多年前,我们在超市中见到的调味品无非也就是酱油、醋、食糖、盐等品种,而最近几年,当我们进入超市时,琳琅满目的各式调味品可能会叫你眼花缭乱,选好久也拿不定主意,因为光是酱就被分为:鱼酱、香菇酱、拌面酱、肉酱、饺子酱等等。企业对细分市场的占领,大大改观了现有市场中传统单一调味品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的趋势,也让消费者的使用更有针对性。另一方面,复合调味品发展迅速,且涌现出更多的新型品类,有望实现超越行业的高增长。
  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简称2014中国调味品展,CFE2014),作为调味品行业内的专业展会,每年均成为了调味品行业战略新品的发布平台。作为配套特色活动之一的新品T台秀展示活动,在去年曾引起较大反响。参与展示的企业都认为该配套活动形式新颖,把以传统为最大特点的调味品与时尚走秀联系到一起,独特化的展示效果很好。今年,主办方在形式和内容上积极调整,以期望通过借助舞台、音乐、试吃等手段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CFE2014上,除了会继续保持与观众互动相结合,企业演讲等全面展示新品的特色外,今年的新品T台秀还将会有一些新举措:首先主办方将新品集中展示区挪到T台秀专区,这将会大大提高新品展示的人气。其次,在博览会会刊中,对于当年新品还会有重点的介绍和推介,从而使产品得到进一步的展示和介绍。而最大的亮点,是本次T台秀将会邀请经销商和媒体过来参观。由主办方邀请来的调味品经销商在了解新品趋势的同时,会专门进行招商对接。加上有专业媒体在场,相信今年的T台秀无论从形式还是效果上,都会更加值得期待!T台秀这种变静态为动态的新品宣传方式,有助于营造全新的消费体验,最终一起探索调味品行业的新道路。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