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规模化猪场母猪突发性胀气死亡预防措施

2014-04-22      来源: 新牧网    
 
内容摘要:母猪突发性胀气死亡是目前导致规模化猪场长期存在的一种散发现象,其发病数量偏少,不太引起重视,但其发病急,病程很快,往往不容易发现,给猪场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母猪突发性胀气死亡是目前导致规模化猪场长期存在的一种散发现象,其发病数量偏少,不太引起重视,但其发病急,病程很快,往往不容易发现,给猪场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该病在天气阴冷潮湿的冬春季或者炎热的夏季多发,多见于采食量大的怀孕母猪或哺乳母猪。发病猪往往无临床症状,体温一般不升高,在采食后1-2小时突然出现不安有腹痛表现,腹围增大,呼吸急促,继而卧地不起,死亡率100%。冰冷的饮水对胃肠道造成不良的刺激,加上采食霉变饲料等其他应激,容易造成消化紊乱等胃肠问题;母猪食入饲料过多,饮水不足,大量的干饲料堵塞了胃肠道,由于消化动力不足,引起厌氧细菌迅速繁殖,产生大量有害气体,不能及时从肛门排出,使胃肠胀气,压迫心脏和肺部,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加速病猪窒息死亡。
怀孕及哺乳母猪要严格分时段、分餐、定量饲喂,防止吃得过饱引起消化不良。猪舍要做好清洁卫生及饲料存储工作,防止霉变;适当提高冬季怀孕舍的温度,尽量避免饮水、饲料霉变对母猪胃肠道的刺激,从而避免胃肠胀气。加强运动,多饲喂青饲料,如红薯藤、厚皮菜、黑麦草等,促进胃肠蠕动,减少厌氧菌滋生。冬春季节或者气温频繁变化时,在猪的饲料中添加地美硝唑,1000-2500g/吨,连喂7天;此外,水溶性阿莫西林饮水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