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洞口县生猪生产连续10年稳步增长

2014-05-29      来源:洞口县畜牧水产局    
 
内容摘要:近年来,洞口县通过政策激励、项目推动、示范促动、能人带动、加工销售连动促进,多措并举助推生猪生产稳步发展。2013年全县生猪出栏达202.05万头, 2003年至2013年 10年间生猪出栏增长35%;2008年以来,已连续6年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
  近年来,洞口县通过政策激励、项目推动、示范促动、能人带动、加工销售连动促进,多措并举助推生猪生产稳步发展。2013年全县生猪出栏达202.05万头, 2003年至2013年 10年间生猪出栏增长35%;2008年以来,已连续6年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
  洞口县是全国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县,生猪是洞口县县传统产业。为使传统产业上升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实现畜牧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生猪生产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意见,并通过鼓励发展生猪行业协会(养殖合作社)、招商引资兴办生猪产品加工企业等加速生猪产业化建设的配套措施,促进生猪效益就地转化增值,为全县生猪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畜牧水产局不断优化养殖技术服务,着力抓好办点示范,强化项目带动,积极推广生猪优良品种、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等适用养殖技术,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为生猪生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坚实的技术保障,生产、销售、加工完善的产业链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生猪养殖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和生猪养殖水平的不断提高。
截止目前,全县已发展生猪养殖专业户7025户,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612个,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场养殖量占全县养殖生产量的67.5%;8个省级种猪场年种猪生产能力达1.5万头,兽药、饲料、生猪加工等6家生猪龙头企业资产总额近2亿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洞口县 生猪 生产 增长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