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加拿大引入四川的820头原种猪全面隔离检疫

2012-08-15      来源:中国肉业网    
 
内容摘要:近日,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已全面完成成都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820头原种猪进境的隔离检疫采样和免疫工作。
  近日,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已全面完成成都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820头原种猪进境的隔离检疫采样和免疫工作。
7日中旬,成都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从加拿大引进的823头原种猪顺利进入都江堰国家指定隔离场,3头因长途运输应激死亡外,其余820头临床状况正常。在45天的隔离检疫期间,动检处选派了全川系统内业务骨干驻场对种猪进行24小时监管,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为进口种猪生物安全进入提供保障。
四川局动检处首先完成了对820头种猪逐头采集血样和鼻拭子进行蓝耳病、传染性胸膜肺炎、布氏杆菌病等5种疫病的实验室检测任务并进行了结核菌素(牛型、禽型)皮内变态反应试验等工作,820份血样和鼻拭子样品无一例差错。
驻场人员在检疫过程中,坚持每天上午、下午各三小时对猪只临床状况进行巡查,对猪只的精神、食欲、粪便等临床情况进行观察,对异常猪只进行相应的处理,检查饲料的卫生状况及隔离场的消毒情况。
目前,技术中心已完成对每头种猪进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原、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抗体、猪生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抗体、布鲁氏菌病抗体和猪胸膜肺炎嗜血杆菌抗体等疾病的实验室检测。其中,猪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原检测近300个样品,创下了四川局系统内该疾病项目检测单批次数量最高的纪录。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