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土猪肉受宠 催化地方猪种产业化

2014-09-15      来源:博亚和讯    
 
内容摘要:近些年随着规模化,标准化的快速发展,杜长大等外三元猪养殖量占生猪出栏总量的80%以上;但与此同时,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由量的增加演变为更加注重猪肉的品质和口感,消费者一直在寻找以前吃的猪肉的口感和味道
  近些年随着规模化,标准化的快速发展,杜长大等外三元猪养殖量占生猪出栏总量的80%以上;但与此同时,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由量的增加演变为更加注重猪肉的品质和口感,消费者一直在寻找以前吃的猪肉的口感和味道,品牌猪肉和土猪肉的需求量增加;而最近几年不断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更是加速了土猪肉的发展,部分地方土猪开始得到产业化的开发。
  目前地方土猪的开发有2种行为目的:
  (1)政府行为。为保护地方种猪资源,政府把养殖地方猪种较多的养殖场列为保种场,每年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
  (2)企业行为。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对地方土猪品种进行产业化的开发,重点是确立品牌并对其进行市场化的营销和宣传。这种行为充分利用市场,调动企业积极性,能更好保护地方种猪资源,同时也减轻了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
  目前企业在对地方种猪进行产业化开发的时候,经营方式有所差异。主要有2种方式:
  (1)自产自销,由其他企业代屠宰,典型的是壹号土猪。企业选取一种或几种土猪进行繁育、养殖;在终端自建门店,进行猪肉产品的销售;
        (2)一体化经营,比如北京黑六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等企业自建基地;猪肉产品的销售,企业或通过超市或自建门店进行销售。 种经营方式的共同点数是在保证猪肉品质的基础上,要对其品牌进行很好的营销,是其成功的关键;在养殖环节,会采用公司 +农户的养殖模式,农户的养殖规模偏小,有利于满足地方种猪对养殖环境和饲料等方面的特殊要求。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