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衡水市部署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2014-09-24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内容摘要:为保障全市肉类食品安全,衡水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农牧局、卫生局、林业局、民族宗教局、公安等部门召开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重点打击非法制售假牛羊肉、注水肉、病死畜禽肉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解决影响肉类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
   为保障全市肉类食品安全,衡水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农牧局、卫生局、林业局、民族宗教局、公安等部门召开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重点打击非法制售假牛羊肉、注水肉、病死畜禽肉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解决影响肉类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
  会议明确,农牧部门要加强对养殖、屠宰环节的整治,加强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检查深挖严查私屠滥宰、非法加工假牛羊肉以及收购销售未经检验检疫会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及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行为;食药监部门要强化对肉制品生产、流通、餐议环节的监管,重点检查是否使用未经检验检验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原料肉加工食品,是否存在掺杂使假等行为,是否销售私宰肉、注水肉、病死畜禽以及假冒伪劣等行为;林业部门要加强对毛皮动物特种养殖的监管,合理处置毛皮动物胴体,防止进入食品加工环节;民族宗教部门要加强对清真食品监管,对发现冒用清真标志以及不按照规定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严肃查处;公安部门要加大对食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对各监管部门移交的案件要快办快结。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大对肉及肉制品的抽检监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形成打击合力。同时,要通过新闻媒体积极宣传专项整治成果,普及肉品消费常识,曝光非法生产经营者和问题肉品,公布典型案例,开展案件警示教育,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群众对肉品的消费信心。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