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南宁市两家企业上食品安全“黑榜”

2015-02-27      来源:南宁日报    
 
内容摘要: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一期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共计694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发现2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97%。
   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一期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共计694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发现2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97%。产品抽检信息详见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门户网站www.gxfda.gov.cn。
  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上看到,南宁市有两家企业上了“黑榜”。其中有一家企业销售的古镇火锅年糕不合格原因为菌落总数超标,另一家企业抽检的韩式年糕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据监督人员介绍,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产品被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抽检发现部分腐竹、肉制品(腌腊肉制品)、干制食用菌中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漂白剂等问题。二是部分产品被检出环境污染物超标,主要涉及水产加工品、酒类中塑化剂超标。三是部分产品被检出微生物项目超标,主要涉及水产加工品、蒸煮类糕点、酱腌菜、肉制品(酱卤肉制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四是少数酒类产品中酒精度不合格。
  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食药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组织进行查处。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