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衡水开展“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5-12-09      来源:衡水晚报    
 
内容摘要: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的盲区死角,加大治理违规、打击非法力度,积极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衡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自即日起用5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的盲区死角,加大治理违规、打击非法力度,积极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衡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自即日起用5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是:对全市范围内未获得许可证的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包括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小餐桌、食品摊贩等“五小”食品业态)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逐一造册登记,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对摸底调查中发现的未纳入监管视野的对象,要将其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对尚未明确监管责任部门的领域、业态、环节、品种等,按《食品安全法》规定和本地监管工作实际,由县级政府食安办呈报当地人民政府予以划分明确,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进一步消除监管空白,实现无缝隙监管。对各类监管对象,依据监管职责划分,分门别类全部建立起监管台账,实施严格监管、动态管理。其中,对获证各类企业实行挂牌(监管公示牌)管理;对达不到获证条件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各类经营摊点(贩)等实行“网格化”监管,做到格格有人管,格格都有“网格员”。
  据介绍,行动中将对摸底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依规依法及时处置。该规范的要整改规范,该关门取缔的要关门取缔,该移送司法的要及时移送,对那些严重违规违法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要予以严惩重处。广大市民可以积极举报上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也可以直接向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举报。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