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招商引资 » 正文

凤冈县禽类深加工项目

2016-02-17      来源:贵州农经网    
 
内容摘要:新建一家禽类深加工厂,占地面积约30亩。其中,新建加工厂房10000平方米,原材料库及成品库(半成品库)6000平方米,办公楼、宿舍等其他配套设施用房约2500平方米。
  1.项目概况
  1.1项目名称
  凤冈县禽类深加工项目
  1.2实施地点
  贵州省遵义市凤冈经济开发区
  1.3项目简介
  俗话说:“能吃飞禽一口,不吃走兽半斤”,因禽类(主要是鸡、鸭、鹅)脂肪量低、营养高、价格经济实惠,市场对禽类的需求量逐年上升。禽类生产的迅猛发展带动了禽类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禽类除了能烹调、熏烤、制作肉罐头等以外,还可加工成肉脯等系列食品,并可进行毛、胆等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同时,血、油、肫皮等可制成药物化工原料,肫、掌肉、翅等都是中外市场走红的营养食品。
  凤冈县素有养殖家禽的传统,能提供充足的原料。且交通便捷,劳动力充足,市场前景广阔。家禽深加工项目具有相当大的投资潜力。
  1.4项目效益
  本项目初步估算总投资5975万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实现年均净利润为1377.47万元,利润率23.1%,投资回收期为4.5年。经济效益显著。
  1.5投资方式
  独资、合资
  2.项目实施区域综合介绍
  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是中国西部的重镇之一,贵州省第二大城市,属于国家规划的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经济区建设的主要区域。距省会贵阳市155千米,东与铜仁市交界,南与黔东南州、黔南州、贵阳市相邻,西南、西北部与毕节市、四川省泸州市毗连,北与重庆市接壤。现已融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圈。
  凤冈县隶属遵义市,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是遵义的东大门。东临德江、思南县,南接石阡、余庆县,西靠湄潭县,北抵正安、务川县,是黔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距贵阳250公里,距遵义市区110公里,距新舟机场80km。326国道、正在建设的杭瑞高速、即将建设的昭黔铁路横贯县境,乌江四级黄金水道(河闪渡码头)即将建成,直升机场规划有望获得批准,届时将形成水陆航铁运输体系,交通环境相当优越。禽类深加工后的产品能够及时运输到附近的各大城市,市场前景广阔,还降低了运输成本。
  3.项目背景
  3.1市场基础
  禽类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物美价廉的优质肉类,其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的“三高一低”营养特点,使其成为健康的肉类食品。目前,在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对高脂肪、高胆固醇含量的红肉加以节制,换之以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含量的白肉,禽肉成为最受欢迎的肉类食品。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的消费观念正在由以前的“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安全”转变。禽产品是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副食品,与猪肉等其他肉制品相比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维生素等特点,而禽类的分割制品因其安全、卫生,又兼体积小、易运输储存等因素,导致其消费比例连年上升。
  2012年中国禽类生产仍保持增长态势,产量约为1370万t,较2011年增加50万t。这主要是由于猪肉价格上涨和消费者对白肉蛋白需求的增加,带动了禽肉产业的发展,维持了禽肉产量的增长。
  2001-2013年中国生产消费及进出口变化情况
  随着玉米、豆粕价格上涨,加上燃料、人工成本的增加,国内肉类生产成本增加了不少,禽肉价格的比较优势就显露了出来,这也是禽肉消费占肉类消费比重之所以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禽肉消费占肉类消费比重仍然较低。例如,日本人均年消费量达40公斤以上,禽肉占肉类的47%,美国人均年消费量达50公斤以上,禽肉占肉类的40%。我国禽类养殖虽然发展比较快,但是人均年消费量仅有8公斤,禽肉占肉类消费总量的19%左右。因而禽肉消费仍有上涨空间,禽肉消费必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目前,由于我国禽类加工产业极为分散,行业集中度比较低,抗风险能力也较弱。例如,我国肉类行业有3万多家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531家,在数量上仅占10%不到。而美国前10家特大型禽肉生产加工公司,其总体市场份额已超过72%。因此我国禽肉加工行业的整合高峰还没有来到,企业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发展空间巨大。
  3.2前景分析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国肉类科研机构和养禽企业开始注重对禽肉制品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的研究,加工程度由初加工向深加工方向发展,分割产品越来越多,相继推出了鸡肉火腿肠、鸡肉松、肉串、各种分割禽肉等高附加值的产品。
  促进加工业发展,是形成禽肉业内部结构合理化和拉长产业链条的重要途径,并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加大禽肉产品转化增值的力度。欧美国家80%的禽肉为加工产品,30%以上是深加工产品。据估计,禽类深加工每进一步产品价值就增加约20%-40%,而我国禽类深加工只占5.8%,大有发展潜力。禽类上屠宰加工线之前,美国由于饲料价格及规模效应的因素,生产成本低于中国。但上屠宰线之后,因为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使得禽类生产成本反而低于美国。劳动密集型的深加工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是我国禽肉精细加工品和熟制品夺取禽肉国际市场份额的重要法宝。因此,我国要以禽类加工企业集团化为基础,综合利用资源,大力发展禽类深加工,研发和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促进禽肉消费增长。
  品牌经营是我国禽类加工行业要取得突破的必经之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消费者在购买和消费禽肉产品时更加看重品牌。在食品安全质量凸显的今天,品牌战略昭示了生产企业技术水平和素质水平的提升,也是企业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结合的体现。好的品牌不仅在规范市场中起到了良好的效应,而且会大力拉动产品消费。
  4.建设优势
  4.1良好的地域资源
  凤冈县素有家禽养殖的传统,长期以来在县政府的重视下,家禽产业得到了稳步的发展。2012年肉鸡存栏400万羽,出栏800万羽;肉鸭存栏200万羽,出栏400万羽;肉鹅存栏300万羽,出栏600万羽。凤冈县周边地区的务川、德江、湄潭等地7县,出栏肉鸡4000万羽以上,出栏肉鹅3000万羽以上。为禽类深加工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4.2充足的人力
  凤冈县与余庆、湄潭、务川、德江、思南、正安、道真等七个县份接壤,这几个县都是典型的农业县,劳动力资源丰富。普通工人月均工资为1200-1500元,劳动力成本低廉,素质较高,人员稳定。
  4.3广阔的市场
  贵州和四川都是吃禽大省。不管是作为菜肴的辣子鸡、宫保鸡丁、泡椒鸡爪、笋子烧鸡、天麻鸡、青椒童子鸡、老鸭汤、板鸭、鸭血粉丝汤、鹅汤粉等,还是作为吃粉、面配料的辣鸡角、香菇鸡丁、血旺都需要这最重要的原料。禽类的销售市场潜力巨大,销路深远。
  4.4广泛的副产品
  禽类的全身都是宝。不仅仅是禽肉能够制作销售,其大量副产品也能够得到充分利用。禽类的羽绒是很好的保暖材料,可以制作羽绒夏季被、羽绒枕芯、羽绒睡袋、羽绒靠垫、羽绒服等。羽毛还能做成各种工艺制品,如羽毛扇、羽毛花、毽子。禽血能够制成血旺,脖子、内脏、骨架、脚掌也能制成各色小吃。尤其是鹅肝,能做成菜品的同时还能做成鹅肝酱销售。禽类的油脂能烹饪菜肴,鹅油还能做成护肤产品--鹅油膏。
  4.5优惠的招商政策
  (1)凡国家规定的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凤冈县一律兑现。
  (2)在凤冈县投资新办规模工业、加工业企业,从投产之年起,县政府第1-2年对投资企业按所纳企业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的40%给予扶持,第3-5年按所纳企业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的20%给予扶持。
  (3)在工业园区新办的规模工业、加工业企业,自投产之日起,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在享受以上第(1) 、(2)条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第1-3年按实际缴纳增值税地方所得部分的40%-80%扶持企业扩大再生产。
  (4)对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优先保障建设用地,对用地节约的国家鼓励类招商引资项目优先供应土地。
  (5)单个企业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租赁厂房生产200万元)以上,每亩投资额100万元以上,按照工业园区的项目准入要求,经审查即可落户工业园区。
  5.建设内容
  新建一家禽类深加工厂,占地面积约30亩。其中,新建加工厂房10000平方米,原材料库及成品库(半成品库)6000平方米,办公楼、宿舍等其他配套设施用房约2500平方米。
  6.效益分析
  6.1投资估算
  按当前项目设计能力计算,总投资为5975万元,项目建设期2年。
  6.2经济效益
  (1)收入预计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5975万元,建设期2年。本项目建成后,收入主要包括肉鸡深加工各项产品的销售收入,预计年平均收入37320万元,可实现年税后利润1377.47万元,投资利润率达23.1%以上。
  (2)成本费用估算
  该项目年平均成本32653.74万元,年平均固定成本6715.88万元,年平均变动成本31937.86万元。其中:
  工资及福利:150人×3万元/人/年=450万元/年;
  修理费用: 9.52万元;
  资产折旧:190.48万元;
  管理费用:751.40元;
  销售费用:378.2万元。
  (3)税金预测
  税金包括:增值税(税率13%)、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上缴增值税的5%)和教育费附加税(税率为上缴营业税的3%)。
  (4)利润预测
  该项目预期年平均收入37320万元,年平均净利润1377.47万元。
  (5)项目投资分析
  1)投资回收期
  经测算该项目投资回收期为4.5年。
  2)投资利润率
  经测算本项目投资利润率为23.1%,收益较高。
  3)内部收益率
  经测算本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9%。
  (6)财务分析结论
  本项目建设期为2年。年平均净利润1377.47万元,投资利润率23.1%,投资回收期为4.5年,内部收益率为19%,按照15%的折现率计算的净现值为1013.65万元,项目可行。
  7.结论
  禽类深加工是一项投资小、回报大、具有长远意义的战略性产业。遵义市乃至贵州省现有的禽类深加工企业分布零散,不成体系,难以满足当前市场的需要。本项目依托凤冈县独特的区位优势、充足的原料资源、良好的市场前景、优惠的招商政策,形成“产供销”一体的模式,必将能够快速占取市场份额,获得相应回报。因此,禽类深加工项目投资风险小、可行性突出,是利于投资的好项目。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禽类 深加工 项目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