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禽肉销售未来三年如何?

2016-03-03      来源:生鲜品管    
 
内容摘要:  中国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富裕,更加关注健康与食品安全,并渴望得到更多选择。2014年前三个季度的零售研究显示,虽然食品整
   中国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富裕,更加关注健康与食品安全,并渴望得到更多选择。2014年前三个季度的零售研究显示,虽然食品整体市场的销售仅增长5%,带有健康概念的食品销售表现却远超同类三倍之多。禽肉作为优质低脂的蛋白质来源,其“减肥”属性正使它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近年来消费尤其是“纯天然”“有机放养”等高端品类的消费增长迅猛,与消费者洞察揭示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具备健康属性的食品支付溢价相吻合。
  根据预计,未来三年中国人均禽肉消费量的复合增长速率将达到2.9%,领涨猪、牛、羊、禽四大品类。但尽管增长,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现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以肉鸡消耗量为例,2013年,中国大陆的人均肉鸡消费量只有10kg,远远低于美国的43kg、巴西的41kg,以及饮食习惯相近、经济相对发达的台湾和香港地区的人均消费量。这表明中国未来的禽肉消费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具备成长空间。
  H7N9流感在2013年和2014年的疫情打击了中国的禽肉生产业,但也促成了江浙沪地区冷鲜禽的兴起。上海、杭州率先出台了关停活禽市场的政策,引导行业向食品安全的方向升级转型,致力于建立完整、系统的冷鲜禽供应链体系,将养殖、屠宰、交易、冷链配送分段集中管理,同时开展冷鲜禽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建设。以杭州为例,在市区活禽交易市场永久关闭后,家禽依然是市民的餐桌主角,为了保障食品安全,政府大力推行经过预冷消毒、使用专业保鲜包装并通过冷链运送的冷鲜禽,在传统零售渠道如品牌门店、商超,以及网络生鲜渠道销售。一家专营自然放养土鸡冷鲜鸡、自2014年5月起通过淘宝网向杭城供货的生产商分享说:“这里的每一只土鸡,都有自己的‘身份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查看检疫证明、生产日期、养殖基地等信息,未来还将包含他的所有成长史,从出生,生长,毕业,体检。从包装上你就可以知道它的全部档案。”需要注意到的是,淘宝并不是唯一平台。现在,在易果生鲜、京东甚至基于微信开设的品牌微店,消费者都能很方便地找到安全又美味的禽肉食品。
  区别于当前中国超市中常见的零售禽肉包装—简单普通真空袋或保鲜膜加托盘,帮助冷鲜鸡实现大范围广地域商超铺货或电商O2O线下配送的是严格保障食品安全、专业保鲜、可以高效自动化生产的禽肉包装。在非常直观的层面,专业的包装为行业的高速成长扫平了障碍。一般而言,整禽包装使用密封非阻隔收缩袋,其高收缩、抗磨损和抗穿刺性能可以确保整禽在仓储配送过程中受到完整保护,避免破袋和交叉污染,保证食品安全;分割禽使用高韧性SES全密封零售托盘包装,用小尺寸托盘包装高出托盘分量的产品,有效防止血水外漏和交叉污染的同时节省可观的包装成本。对两者来说,多色印刷的外观都方便消费者辨识品牌,也是追溯食品安全生产信息的方便来源。
  在未来几年禽肉销售起飞的过程中,中国消费市场传统的“就近购买”习惯将被打破,供应链的垂直整合将加剧,零售平台与生产商直接对接的模式将成为主流。2015年8月起,沃尔玛中国在全国推出“家禽节”活动,参与的鸡肉供应商均为全产业链的厂家。
  站在生产商的角度,通过传统或在线零售渠道与消费者直接面对面成为新常态,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遇。那些抓住机遇、率先实施食品包装标准化、产品拥有较长保质期、能够在较广地域范围内执行行销的肉类生产企业,将首先享受与市场同步成长的红利,成为新时代的大赢家。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禽肉 新时代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