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为食业发展带来新思维

2016-03-08      来源:食品工业科技    
 
内容摘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民以食为天。今年全国两会上,食品领域的委员们又在关注什么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民以食为天”。今年全国两会上,食品领域的委员们又在关注什么?“食品源头污染控制”“营养健康”“三农问题”“精准扶贫”成为关键词。
  “老问题”仍在重视。在政协开幕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昕正与其他委员探讨食品源头污染的相关问题。刘昕今年全国两会拟提交的3项提案均与此有关。刘昕说,全国每年受重金属污染的粮食多达1200万吨,因重金属污染而导致粮食减产高达1000多万吨。土壤重金属污染的治理当务之急在于控制污染源,从源头上遏制和降低重金属的排放,同时加速制定有关土壤环境质量、污染土壤修复、污染场地判别、土壤环境监测方法等基准与标准。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严卫星今年仍把关注重心放在了营养立法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立法先行是欧美国家解决营养问题的基本路线,我国应早日将营养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奇将目光锁定“山寨食品”。李奇说,无品牌、无创新力、低成本扩张的山寨产品,导致整个行业的产能过剩和竞争力衰退。他提出的六大举措为山寨产品带上“紧箍咒”。
  当前,我国出现的新形势和新情况促使委员们用新视角提出新途径。解决“三农问题”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介绍,在全国闻名的“山核桃之乡”浙江临安,每100株山核桃树中,有55株的山核桃产品是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未来打造以林业产权交易为基础的林业金融服务平台,便于农民进行林业产品咨询及交易、林权信息咨询、林权抵押贷款,并鼓励以众筹、互联网金融等方式创新开发相应的林业金融产品,为金融、工商、社会资本大规模进入林业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而在解决“贫困问题”中,有委员提出,要做到精准扶贫、“授之以渔”,用“以工代赈”的新思维,将食品产业发展与扶贫相融相合。
  在政协开幕现场的紧张采访中,让记者感受颇深的是,委员们泛泛关注食品安全的少了,更多的是沉下心来,用调研、用自己的专业分析,为食品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更多“接地气”的建言。而委员们这些智慧的结晶,对我国正处于转型期的食品产业的发展将大有裨益。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畜禽 养殖 十三五 发展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