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传统肉制品企业金锣发力环保:SPRAS污泥治理减量超70%

2016-0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摘要:传统肉制品企业金锣集团近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中国水协组织的污泥处置新思路研讨会上崭露头角。这家食品公司多年前已布局环保,和环保部唯一下属企业合作成立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在污泥治理领域独创了SPRAS。
  传统肉制品企业金锣集团近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中国水协组织的污泥处置新思路研讨会上崭露头角。这家食品公司多年前已布局环保,和环保部唯一下属企业合作成立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在污泥治理领域独创了SPRAS。
  SPRAS英文全称“SludgeProcessReductionActivatedSludge”,直译为“活性污泥减量化”,是中环金锣公司结合金锣集团其生产基地数座污水处理厂实践探索而自主研发的专利成果,在污泥减量化应用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其原理是:主要通过工艺参数调整和微生物的生理生态调控实现污泥减量,无需投加任何外源性污泥减量制剂并通过工艺革新形成的污泥过程减量化技术。
  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海表示,SPRAS工艺最早追溯于2002年在金锣集团大庆生产基地污水处理厂大豆蛋白废水处理工艺改造过程中发现了其污泥减量的可能性;自2005年在临沭县牛腿沟污水处理厂(20000立方米/天)试验工程的成功应用,经过不断技术创新,先后已经取得了十几座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减量化应用业绩。
  据了解,中环金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金锣集团和环保部下属唯一企业集团“中国环境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南地区搭建的直属环保产业投融资平台中环(重庆)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组建,专注SPRAS工艺技术推广应用并致力于环保水处理领域技术研发、工程总包和投资运行业务。
  有报道称,2015年全年城镇污水处理厂湿污泥产生量为3359万吨,而目前污泥处理方法主要以填埋、焚烧等为主,由此带来的占地大、降解慢、运行费用高、土壤中毒、空气污染等二次污染将直接影响民众的生活,如何妥善处理污泥成为环境污染治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一分厂已采用该技术处理污泥。该厂日处理污水规模6万吨,是临安市重要节能减排工程。
  由于位于水源地敏感区域,对于污水出水排放和污泥外运都有严格的要求,2013年,通过中环金锣SPRAS工艺改造,实现了由原每天产生含水率87%湿污泥80-100吨锐减到每月仅产生含水率60%污泥约30吨。
  据官方测算数据显示,临安污水处理厂通过SPRAS工艺改造后,单就2014年1月起至2015年5月止,减量项目进入稳定运行后,污泥平均消减量达74%左右,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污泥减量达到70%以上,减量效果显著。
  中国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向平肯定了这项技术,表示在目前污水处理问题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下,这项技术可以有效对污泥实现减量,不乏为一项可以推广的技术。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肉制品 企业 金锣 环保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