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荆州将推定点屠宰新举措 市民不用担心吃"注水肉"

2016-07-21      来源:江汉商报    
 
内容摘要:以前定点屠宰的只有生猪,8月起,城区将禁止活禽交易与现场屠宰,推行牛马驴羊定点屠宰。这一举措的推出,对市民带来哪些福利?
  以前定点屠宰的只有生猪,8月起,城区将禁止活禽交易与现场屠宰,推行牛马驴羊定点屠宰。这一举措的推出,对市民带来哪些福利?
  “扫码”可全程追溯
  实际上,北京、上海,以及湖北襄阳都在推行这一办法,而且效果很好。
  荆州市五城同创办副主任、市畜牧局副局长欧阳金旭介绍,荆州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派出官方兽医驻场开展同步检疫,对检疫合格的禽类产品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并佩戴二维码脚环,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禽类产品检验检疫信息,实行可追溯管理。
  冰鲜禽口感更好
  一般来说,荆州喜欢来客杀鸡,以示客人的贵重。随着荆州将推行活禽禁止交易与现场屠宰,冰鲜禽会有现宰禽好吃吗?
  欧阳金旭表示,生鲜鸡、冰鲜禽经历了排酸过程,口感不输现宰鸡。活禽并非宰杀后越快吃就越好吃,因为活禽宰杀后通常要经历四个时期,吃对了时机才好吃。刚宰杀的家禽因紧张而全身肌肉收缩变硬,这时候立即烹饪食用口感并不佳;家禽经历“后熟期”,禽肉的蛋白质逐渐分解为蛋白酶,经过了“排酸”,即释放了禽肉中的乳酸,肌肉中结缔组织变软并具有一定弹性,排酸后的禽肉松软多汁、嫩滑鲜美。另外,冷鲜鸡并不是大家理解的冻肉,一般是在2度到8度进行管理。
  据了解,通常家禽宰杀后的“僵硬期”大约有一个半小时左右,而排酸过程则需要数个小时,并根据温度不同有所增减。此外,市民购买生鲜鸡后,最好在当天食用,以确保最佳的口感和营养价值。
  定点屠宰杜绝注水肉
  一直以来,荆州城区市场上销售的牛马驴羊肉都来源于城市不同的宰点,二次污染严重,臭气逼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而且有些零散屠宰户喜欢对牛肉注水,影响了食品品质,市民反映强烈。
  欧阳金旭认为,随着定点屠宰的推行,牛肉注水的问题将会根本解决,城市环境也有一定改善。一般来说,定点屠宰点都会安排检疫人员驻场全程监督,通过这种透明化的管理,可有效杜绝注水牛肉。同时,屠宰间将进行全封闭管理,屠宰过程采取流水线作业。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