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备资讯 » 正文

从阳信鸿安肥牛解冻看低温高湿解冻技术

2016-07-26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从舟山到到苏州,再到天津到上海,最近在京津塘最大的牛羊肉“加工车间”山东阳信,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阳信鸿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安装调试完成低温高湿解冻设备
  从舟山到到苏州,再到天津到上海,最近在京津塘最大的牛羊肉“加工车间”山东阳信,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阳信鸿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安装调试完成低温高湿解冻设备,让国内领先的肉类解冻技术在中国又得到了成功应用。






  从猪肉解冻,到牛羊肉解冻,再到家禽解冻,甚至是鱼类产品的解冻,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低温高湿解冻技术不断的在尝试和挑战,为中国冻品解冻产业的发展而不懈的努力。
  为什么需要解冻?
  肉的存储方式主要有腌制、化学防腐剂、抗菌素、脱水干制、低温处理等。目前,应用最广泛、效果最好,最安全的是低温处理,其工艺分为冷却、冻结、冷藏、解冻环节,其中,解冻是冻结肉在食用前或深加工前必须完成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小型包装的肉品,家庭中常采用烹调或自然放置下融化等方式解冻,但当今的食品工业需要大量的冻结肉作为原料,为了保证食品工业稳定地获得高质量的原料,使质量好的冻结肉在解冻后仍然保持良好的品质,就必须选择适当的解冻方法。
  特别是近年来国内肉价格不断上涨,而进口冻肉价格与国内肉价格相差较大,进口冻肉成为一种趋势。冻肉进口后如何不失营养和水分的还原到鲜肉状态进行下一道工序的使用,成为众多冻肉进口商们最为关心的事情。
  目前,国内冻肉解冻设备和技术都有哪些?
  气流解冻:即采用产品和气流之间的温度差以及气流速度的调节使热量通过产品的表面边界层的气体静压传导给冷冻体,从而使冷冻体达到回温解冻的目的。
  水解冻:与空气流解冻相似,是介质换成水。特点是较气流解冻稍好,但同样效率低,产品品质差,且需要大量水资源。
  微波解冻:这种方式是通过微波电磁波的高频辐射作用下,利用极性分子振动产生与周围分子的弹性碰撞、摩擦生热,其升温方式从产品材料内部产生。
  低温高湿解冻:利用低温高湿度的空气在被解冻食品表面形成均匀的气流组织,通过分阶段控制解冻温度和湿度,使食品细胞组织吸收并保持其原有的营养成份,在均匀解冻的同时达到食品解冻和保鲜的目的。
  国内解冻技术之间的对比
解冻结果比对(以1吨 -18℃冻肉解冻为例)
参数/方法 空气自然解冻 水解冻 微波解冻 低温高湿空气解冻
温湿度控制 不控制 不控制 控温不控湿 控温控湿
色泽 暗淡 灰白 焦糊色 鲜亮
肌肉组织 松弛 海棉状 橡胶质感 有弹性
水分流失 5% 3%-5% 2%-3% <1%<>
营养成分 蛋白质流失 蛋白质流失 蛋白质变性 保持原有营养成分
有害菌数量级 1000 10000 100 100
耗电量 33kwh 18kwh
耗水量 18-25吨 130kg
污水处理 成本较高 成本高
解冻时间 24小时 8-10小时 0.5-2小时 13-20小时
最终产品温度均匀度 不均匀 不均匀 不均匀 均匀
  从以上的对比来看,很明显如果选用冻肉解冻设备,需要选择低温高湿解冻机。
  山东华誉机械低温高湿解冻技术是必然的一种选择,为什么?
  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低温高湿解冻技术是根据多年的设备制造经验,融入了最先进的控制技术 和数据采集技术。该设备已在欧美国家得到广泛应用,技术成熟稳定。我们的技术可以保证在解冻程序结束后产品的温度内外一致。
  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低温高湿解冻技术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解冻质量高
  解冻过程中冻品中心温度与表面温度差在最小范围内,使冻品从中心到表面均匀解冻,使被解冻品基本保持速冻前的新鲜状态。
  2) 独特的解冻方式
  采用高效加湿系统,并分阶段温度解冻,在保证解冻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解冻时间。高标准食品卫生要求库内可选配除菌消毒装置,彻底清除空气及设备内部细菌,消除了可能造成的食品的二次污染,满足食品卫生要求。
  3) 操作简单适用性强
  低温高湿度空气解冻机采用全自动控制。解冻时间、温度可根据不同冻品要求加以调整,解冻后自动转为冷藏保鲜状态,可随时取出冷藏状态下的新鲜食品。
  4) 占地面积小
  采用货架放货方式,占地面积小,可视用户场地情况设计。
  5) 适用冻品范围广
  广泛应用于肉类、水产及其它食品加工行业。
  华誉低温高湿度空气解冻机的优势:
  1、解冻过程可阶段性控制
  2、保持产品原有色泽
  3、失水率低、最小的蛋白质流失
  4、产品解冻快速均匀、能耗低
  5、抑制微生物的生长
  6、单位面积使用率高
  7、设备可做冷藏保鲜使用
  8、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做。
  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HONYO华誉机械)低温高湿解冻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项技术是以最大程度保持肉制品原有营养成分、保证肉制品出品率,降低解冻过程中微生物与对外界环境的污染。
  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HONYO华誉机械)低温高湿新型冷冻肉解冻技术的开发,对于解决我国冷冻肉解冻后品质不稳定、出品率低、肉制品质量难控制等问题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深入研究肉及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文献
  1、低温高湿空气解冻机的应用
  作者单位: 河南双汇集团技术中心,漯河
  2、低温高湿变温解冻提高羊肉的品质
   出版源《农业工程学报》, 2013(06):267-273
  3、不同的冷冻和解冻方式对鸡肉品质的影响
  出版源《肉类研究》, 2015(01):6-9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