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备资讯 » 正文

肉类食品加工常用机械设备 规范包装安全

2016-08-04      来源:慧聪网    
 
内容摘要:肉食是人们日常生活餐桌 上不可或缺的一大门 类食材,在人类的食物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此起彼伏,引起很多热议。
  肉食是人们日常生活餐桌 上不可或缺的一大门 类食材,在人类的食物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此起彼伏,引起很多热议。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成为整个社会的期望,而通过专业包装来增进肉类产品的食品安全其实是非常有效的手段。
  首先看看中国肉类食品安全现状——中国肉类食品的监督抽查从1990年开始,第一次安排在京津沪三市,合格率分别是70%、50%、30%,综合合格率仅为50%,主要问题是微生物超标严重,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残留超标严重。导致问题的原因是很多生产企业加工条件不达标,卫生管理差,肉类食品的包装还处于初级阶段,以散装裸卖肉品为主,同时流通环节的二次污染也比较严重。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大型肉类厂商不断地主动改善生产加工条件,获取各种认证——如HACCP及各类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使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不过从饲养、屠宰、储藏、运输 到销售,再到百姓的餐桌,链条上任何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食品安全。
  在欧美、澳大利亚等发达地区或国家,养殖会集中在大型的养殖场,有利于控制疫情发生;其次,在大型屠宰场屠宰牲畜,良好的机器设备 及检疫检验使卫生得到控制;胴体经过预冷、排酸后进入分割程序,肉品会根据市场需要被分为各种部位肉;分割后,高阻隔真空收缩袋把卫生的肉品紧紧保护起来,然后储存到零度的冷藏库 ;市场订货时,冷藏车 内整齐码放的包装肉品,相比直接运输胴体可为厂商节省大约25%的运输费用。在发达国家,真空收缩包装的红肉产品——牛、羊、猪等在严格的冷链条件下分别能达到100、70、45天的保质期,能给终端的储运,备货,销售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提升。
  接下来,肉类产品将主要被分流到两个渠道:直接进入超市储藏间,或运入配送加工中心。进入超市的肉品,其包装直到销售的前一刻才被超市员工打开分装,或者不被拆封,完整地陈列在货架 上销售;进入配送加工中心的肉品会被进一步加工成为能在零售终端销售的盒式即售肉品。这样,产品从生产到运输,再到销售的整个过程中都受到专业严格的保护,避免了二次污染。更进一步,规范包装的肉品使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的建立成为可能。消费者可以通过观察每个产品的封口上的特定印章 ,确认包装没有被打开过,安心把肉品带回家。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