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全球肉类 » 正文

全日空使用新型保冷剂助力生鲜食品出口欧美

2016-09-21      来源:共同社    
 
内容摘要:  9月20日获悉,全日空航空公司将开展将蔬菜及肉类等以新鲜的状态运至国外的新服务。通过使用最长能保持5天低温状态的特殊保冷
  9月20日获悉,全日空航空公司将开展将蔬菜及肉类等以新鲜的状态运至国外的新服务。通过使用最长能保持5天低温状态的特殊保冷剂,可以更为便捷地将产品出口至此前因设备及成本原因难以运达的欧美地区。预计将带动日本全国各地的特产推广至国外。
  该种特殊保冷剂名为“蓄冰”(Ice Battery),是由东京的创新企业“ITE”开发的。从28日起在从日本出发的航班中开展该项服务。
  日本政府提出了在到2020年的5年内实现农林水产品和食品出口额增长约3成至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4亿元)的目标,今后生鲜产品的空运量预计将增加。但可以进行长距离低温运输的充电式集装箱因需要机场配备有充电设备,成本也较高。
  因此,在生鲜产品空运中占主流的是使用干冰的方法,该方法虽然成本较低,但中途存在融化后导致蔬菜坏掉等问题,较难进行品质管理,空运范围实际上被限制在亚洲地区。
  此次全日空引入的“蓄冰”与发烧时给头部降温的冷却枕使用的是相似的原理。只需放进集装箱或搬运箱,就能够保证内部温度保持在零下25度~零上8度之间达到100小时以上。因能使用出发地机场的普通冰柜进行冷冻,因此不需充电及运输途中的电力供应。
  国际航空货物市场由于受到中国经济减速等影响,运费市场低迷,全日空的货用专机业务也陷入亏损状态。预计今后还将应用于运输医疗疫苗及半导体材料等需要进行更严格温度管理的产品,旨在改善盈亏状况。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