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名企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在双胞胎集团快乐成长

2012-10-08      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    
 
内容摘要:双胞胎集团鲍洪星先生从创业至今一直认为,人才是双胞胎集团的第一资本和最宝贵的财富,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正是在这种人才观念的指导下,集团注重三多理念,即生活多关心、精神多鼓舞、工作多指导。
  双胞胎集团鲍洪星先生从创业至今一直认为,人才是双胞胎集团的第一资本和最宝贵的财富,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正是在这种人才观念的指导下,集团注重三多理念,即生活多关心、精神多鼓舞、工作多指导。双胞胎以每年新建20几家分子公司的增长速度在飞速发展,使得一大批从校园走出来加盟双胞胎集团的大学生快速成长, 目前已有近百名大学生走上了各条线、各部门的管理岗位,为双胞胎集团的后续更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要有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加盟双胞胎集团,首先在招聘方面下足功夫,为此,集团在全国多家知名大专院校召开专场招聘会。9月28日,集团又在江西财经大学本部102活动室进行了一场财务专场招聘会。良好的声誉和雄厚的实力吸引了来自财大、科大、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会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到场学子积极踊跃投递简历表示渴望加入双胞胎这个大家庭,愿意为双胞胎奉献一生。
  本次招聘现场一共收到简历将近300份,其中应聘财务类岗位简历就达到近200份,此外,采购类和其他岗位简历也有100来份。会后,还安排了领导答疑、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和笔试等环节,其中有169名学生参加了现场的财务类岗位笔试。也有学生因为来的晚未能参加笔试,希望双胞胎能够举办第二次校园招聘会。
  要使更多的大学生在集团快速成长,其次是做好培训工作。双胞胎集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对各类人才的培养,针对大学生的培养,集团推行的是三大转变,即使在校的大学生从学生转变为职业员工,从职业员工转变为有专业技能的员工,从专业人员转变为管理人员。
  为此,集团设计好了大学生系统性的培养计划,通过企业文化的宣贯,展望双胞胎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讲大学生所学专业的特点、优势和局限,让大学生充分了解企业,认识自己,打破校园不切实际的幻想,脚踏实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让已经锻炼成才的往届毕业生用自己从大学生到领导岗位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使大学生看到了发展方向,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
  让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去锻炼,让部分优秀大学生担任基层工区技术员,让他们充分了解操作、管理、技术等工作;注重发挥有技术专长的老工人的传帮带作用,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手把手地教,在现场发现什么问题讲解什么问题,对大学生因经验不足出现的错误,不盲目批评,耐心指导,增强他们大胆工作的信心。经过全方位锻炼,尽快把他们培养成适应现代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这些大学生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于吃苦,进步很快,很多大学生通过磨练在工作中独当一面,成为工厂或营销的骨干。同时,集团建立良好的用人机制,为他们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在全集团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建立起合理的人才评估、人才激励制度,实行岗位公平竞争、庸者下、能者上的良好的用人机制,在公平竞争中识别人才、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不拘一格提拔重用人才,为他们营建一个良好的人才成长、发展环境,为双胞胎集团长期生存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除了在工作培训之外,双胞胎集团对大学生的生活非常关心,为大学生们住房补贴,租好员工宿舍,同时,在生活区域配备了崭新的床铺、被褥、水桶、脸盆、饭盒、开水器等日常用品,能够考虑到的尽量安排,让大学生们刚到该矿就有一种家的感觉。闲暇之余,各工厂还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活动,让大学生在自娱自乐中放松身心、展示自己、了解他人。此外在双胞胎学院还设立了图书阅览室,有双胞胎周刊等刊物供大学生业余学习之用。
  双胞胎集团正是采取这种理论结合实践,全能“传帮带”培养,采取专题培养、导师带徒、多岗轮训、集中实践的递进培养方式,注意培养大学生学员的动手、动脑能力,边学边练,加深培训效果,鼓励他们养成吃苦耐劳、敏于好学的优秀品德、规划好人生、早日岗位成才,为加盟双胞胎集团的大学生员工早日成为复合型人才打造快速成长通道。
  周密之中显体贴,细微之处见真情。通过集团各培训基地的细心安排和精心培养,更加坚定了加盟双胞胎集团的大学生们扎根基层,为集团发展添砖加瓦的信念。这些在集团快乐成长的大学生们决心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把双胞胎集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农牧企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