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食品安全 » 正文

吉林省食药监: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包括肉制品和蔬菜制品

2016-12-21      来源:中国网    
 
内容摘要: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3类食品14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酒类37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蔬菜制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3类食品14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酒类37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蔬菜制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中国网财经12月20日讯 吉林省食药监局官网12月19日发布公告,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该局对2016年吉林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17期)进行公示。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3类食品14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酒类37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蔬菜制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具体信息如下:
  (一)肉制品5批次:标称吉林市龙潭区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板筋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敦化市鑫城韩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板筋中检出山梨酸超标;标称吉林省千百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板筋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梅河口市万宝城小菜加工部生产的牛板筋中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吉林市兴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板筋中检出山梨酸超标。
  (二)蔬菜制品5批次:标称茌平县金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金针菇中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苯甲酸超标;标称茌平县昌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金针菇中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山梨酸超标;标称茌平县鑫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杏鲍茹中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标称辽宁省葫芦岛市高桥小菜厂生产的脆黄瓜中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苯甲酸超标;标称冠县昊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庄酱菜中检出苯甲酸、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吉林、白山、通化、梅河口、白城、延边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告知山东、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并要求吉林、白山、通化、梅河口、白城、延边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