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青海省推行“两章两证”全力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2017-01-04      来源:青海日报    
 
内容摘要:近日,省农牧厅组织全省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安排部署肉品品质检验工作,要求屠宰企业全面启动肉品品质检验工作,逐步改善屠宰场的设施设备,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
  近日,省农牧厅组织全省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安排部署肉品品质检验工作,要求屠宰企业全面启动肉品品质检验工作,逐步改善屠宰场的设施设备,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出场的动物产品必须经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和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检疫合格,对胴体加盖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和检疫验讫印章,并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简称两证两章)后,方可出场销售。企业开展肉品品质检验工作,为动物产品安全又设立一道“防火墙”。
  畜禽屠宰一头连着畜禽养殖,一头连着食品消费,是畜禽产品进入市场流通、摆上百姓餐桌前的关键一环。为此,我省启动了从2016年5月开始至2017年4月结束的畜禽屠宰扫雷行动,由省农牧厅牵头,通过与环保、食药和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关闭了13家不符合要求的屠宰企业,取缔了84家私屠滥宰的窝点,为43家合格屠宰企业换发了屠宰证牌,规范了屠宰生产经营秩序,维护了屠宰行业健康发展。全省统一了肉品品质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标签、肉品品质检验章等,给43家屠宰企业发放了肉品品质检验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扶持我省25个规模以上畜禽屠宰企业开展肉品品质检验体系建设,对实验室进行改扩建,购置仪器设备,全面提升我省屠宰企业的肉品品质检测能力和水平。
  为全力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2016年年末,省农牧厅组织全省市县两级畜禽屠宰监管机构负责人、通过资格清理的43家畜禽定点屠宰企业检验人员共150余人,举办了全省畜禽屠宰肉品品质检验培训班,并对73名品质检验人员进行了考试。邀请青海大学、省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的教授专家,对屠宰法律法规、动物解剖病理学、动物疫病、屠宰场建设卫生规范、屠宰证章标志管理、检疫检验技术、实验室检验等7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使监管人员和品质检验人员掌握了畜禽屠宰应遵守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应具备的专业技能,提高了肉品品质检验员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和检验技能,为我省全面推进肉品品质检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各地农牧部门切实落实屠宰企业监管责任,规范检疫行为,严格执行屠宰检疫规程。配合公安等部门加大对私屠滥宰、屠宰环节添加“瘦肉精”、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违禁物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屠宰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改善设施设备条件,提高检验人员业务水平,按规定开展肉品品质检验工作,严防检疫检验不合格畜产品出场,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