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mpc.cn/file/upload/202112/07/16-14-00-42-1.gif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山西晋城:国家级生猪养殖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

2017-03-14      来源:晋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内容摘要:  3月6日至7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山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秦忠武副调研员带领由长治市质监局、阳泉市质监局、忻州市质监局等单
  3月6日至7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山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秦忠武副调研员带领由长治市质监局、阳泉市质监局、忻州市质监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晋城市山西凯永养殖有限公司承担的第九批国家级生猪养殖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专家组严格按照《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绩效考核指标评分表》的有关要求,通过看现场、查看资料、交流询问的方式进行了详细检查,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示范项建设以来,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符合实际的标准综合体,开展了多层次的培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考核分数为93。
  该项目建设三年来,在市、县两级质监部门的大力帮扶下,确立了以生产优质生猪为研究对象,确立了“提高生猪品质,保障畜产品安全”的总目标,围绕产地环境、引种、投入品、饲养管理、防疫、运输、质量安全追溯等影响生猪品质和经济效益的七大关键环节,建立了针对性强,以解决影响制约生猪产业发展突出问题为目标的农业标准化综合体。三年来,通过有效运行标准体系,示范区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通过性能测定选育合格的二元母本,实现经产母猪为12.63头/窝均,较之示范前提高10%;与长白猪杂交,日增重733克,较之示范前提高6%。存栏量由原来的6000余头提高到现在的18000余头,年新增出栏生猪10000头,年销售收入增加1350万元,利润增加300余万元。
  随后,省质监局农业标准化考核组还深入在建的山西前和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红薯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检查指导。
  晋城市质监局副局长王瑞新最后强调,国家级示范项目通过了验收,但一定要做好后续保持,继续做到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及时修订更新标准,确保标准的时效性和适用性;省级示范项目要全面建立标准体系并有效实施,完成第二年度的工作任务;各县(市)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要靠前服务,精准指导,以标准体系建设为手段,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向规模化、品牌化迈进。
  截至目前,晋城市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达到了1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9个,无论是获批数量还是通过验收数量,在全省都名列前茅。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34711
 
关注"肉食界"微信公众号
专注肉类纵横资源,服务于肉类全产业链的信息“复兴号”
关键词: 山西晋城 生猪养殖
[ ]  [ 打印 ]  [ 投稿 ]  [ 关闭 ]  [ 评论 ]  [ 返回顶部
 
 
免责与声明:

1. 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肉类机械网”,或与本网联系,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2. 本网转载编辑的内容,版权由原作者或资料提供方所拥有,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 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15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作出回应或删除相关内容并致歉!

4. 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5. 投稿与合作热线:010-88133989, E-mail:info@mpmpc.org


 
 
 
热点推荐
新闻排行
 
×关闭
http://www.xinglongjixie.com/
×关闭
http://www.mpmpc.cn/news/show.php?itemid=27579